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甘肃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重点项目全面推进

甘肃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重点项目全面推进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4:46:02阅读:

本篇文章578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省农业科学院获悉,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实施的省级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的重点科技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随着重点项目的落地,将为我省河西戈壁农业、现代循环农业和特色农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首先启动和推广的是依托“河西走廊现代高效节水农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立的“河西走廊玉米和蔬菜优质制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河西戈壁温室蔬菜水肥一体化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两个子项目。联盟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科技资源优势,开展协同研究,突破戈壁设施蔬菜的“瓶颈”技术和集成成熟技术,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建设综合示范展示基地,支持河西戈壁农业发展。

甘肃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重点项目全面推进

据了解,2016年,省农业科学院与全省农业科研单位、部分高校和涉农企业共同建立了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并提出了“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的项目构想。目标是构建协同创新平台,协调优化科技资源,促进产学研应用深度合作,提升科技支撑和服务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项目获批后,联盟已建成河西走廊现代高效节水农牧业、兰白经济圈现代都市农业、中东部旱作农业区现代循环农业、陇南山中药及特色林果业、赣南生态畜牧业协同创新中心五大区域农业协同创新平台。以这五个中心为依托,联盟今年重点关注了本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增效的共性关键问题,启动实施了10项重点科技任务,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记者秦娜通讯员周剑)

标题:甘肃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重点项目全面推进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0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