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扶持中小企业的八项政策措施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扶持中小企业的八项政策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3:14:02阅读:

本篇文章887字,读完约2分钟

2月6日,于洪区政府下发了《于洪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在当前疫情下,将从八个方面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稳步发展。这些政策和措施将实施三个月。

一是支持企业技术升级改造。对区政府确定的新建和扩建的疫情应急防控材料生产企业,给予20%的技术升级改造投资补助;对其他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并形成固定资产投资的企业,给予投资额12%的补贴,每次补贴最多不超过50万元。

二、防止企业加大投资风险,紧急防控物资生产。对新投资生产符合医疗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企业,在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医疗产品注册证前,区工商局应当按照普通口罩组织订单型企业生产和采购合格产品。

三、企业贷款贴息支持。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在防疫控制期内已获得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支持。贴息额度一般不超过贷款额度的2%,企业年贴息额度不得超过100万元。

4.在疫情防控期内,通过网上销售方式保障居民日常消费的有限网上电子商务企业,将在政策期内按其对于洪区财力贡献的30%给予补贴。

五、支持企业有序恢复工作和生产。区应急局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评估服务,区卫生局为企业提供健康防控评估服务。区劳动局和街道办事处协助企业制定和实施防疫计划,有序安排职工返回岗位。区工商局和区农业和农村事务局协调解决企业在预防和控制口罩、消毒剂、水果和蔬菜等疫情期间的生产和生活资料问题。

六、先行支付稳定后补贴。根据法律规定,凡在我区参加失业保险并全额缴纳上一年度失业保险费的被保险小微企业,如果在复工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可提前返还上一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

七、在防疫控制期内支持引进生产制造企业落地,为符合工业发展方向的项目提供符合防疫要求的临时办公场所。对于在工业园区租用办公空间进行落地前工作的企业,将给予一年的租金补贴。

八、区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协助外贸企业,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要求,做好“不可抗力相关事实证明”的发放工作。

http://lianing . nen . com . cn/system/2020/02/07/020970691 . shtml

标题: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扶持中小企业的八项政策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98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