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甘肃省全力保障蔬菜生产和供应

甘肃省全力保障蔬菜生产和供应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5:42:01阅读:

本篇文章719字,读完约2分钟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省各级农业和农村部门认真做好冬春蔬菜生产,千方百计增产,保持充足的市场供应和基本稳定的价格,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应对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我省实行了“菜篮子”市场责任制,做好了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1月29日,省农业和农村厅派出两个检查组到兰州、临夏等农贸市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保护情况。据检查统计,我省叶菜、辣椒、黄瓜等品种的价格与春节前相比有所上涨。土豆、洋葱、白菜和萝卜的价格和春节前一样。

入冬以来,全省气温相对温暖,大部分地区雨雪充沛,有利于田间蔬菜的生长发育。我们省利用了有利的天气来提高生产力。河西等黄河沿岸重点保护蔬菜区增加了产品供应。新建和闲置的日光温室和塑料温室已尽快投入生产,以种植快速生长的叶菜类蔬菜。天水、陇南等热条件好的地区应尽早扩大大棚和春露小拱棚蔬菜面积,选择早熟抗寒品种,培育好苗,早播,种植各种蔬菜。同时,动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的经营主体,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蔬菜均衡供应,运用网络平台、手机APP等现代信息手段,推广绿色、简易栽培管理技术在蔬菜生产中的应用,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绿色栽培模式,提高蔬菜质量和安全水平。

甘肃省全力保障蔬菜生产和供应

省蔬菜产业产销协会组织全省主要蔬菜生产县和大型生产单位,积极加强与省内城市和重点市场蔬菜销售单位的对接,建立密切联系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协调蔬菜产销。积极配合交通、公安等部门疏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促进蔬菜快速有序流通,确保鲜活蔬菜不缺货、不连续摊入城市和商店。目前,全省马铃薯库存约300万吨,可以满足上半年全省的需求。该省主要农贸市场的蔬菜产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相对稳定。(记者王朝霞·闫学)

标题:甘肃省全力保障蔬菜生产和供应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15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