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福建省出台20项防控疫情措施全面开放福建省交通物流

福建省出台20项防控疫情措施全面开放福建省交通物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1:40:01阅读:

本篇文章997字,读完约2分钟

7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小组下发《关于全面规划当前疫情防控和全面开放全省交通物流20项措施的通知》,部署有效防控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分类政策,确保交通服务。 重点保障重大项目等八大类重要国民经济和民生物资的运输,支持企业恢复和开展正常经营活动。

我们将全面开放该省的交通和物流。各级交通部门应公布辖区内3A及以上大型物流运输企业名单和联系方式。省内3A及以上大型物流运输企业应积极承担运输任务,2A级企业也应积极参与,优先保证城乡经营、防疫、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物资、日用品、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项目和重大项目等关系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恢复生产和物资运输需求。省内各检验点应立即放行人员检疫正常、车辆手续齐全的货物运输车辆,不得采取任何妨碍运输物资的地方性措施。应急运输车辆应当免检、免停放、免收费,优先通行方便。省交通检疫部门设立了24小时投诉电话(0591-8707761),及时受理和协调投诉。各地交通部门要及时公布24小时热线,确保货物运输。

福建省出台20项防控疫情措施全面开放福建省交通物流

确保道路客运。从外省返回福建的省包车将实行“点对点”运输。运输需求将由省级用人单位提出,工人将直接运送到企业或工厂和建筑工地。对于集体返乡的省内农民工和学生,当地交通部门将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了解需求,制定专项交通计划。有序增加城际、县际道路客运线路数量。在2月9日之前,每个县将至少保持基本道路客运站的有效运行,并且每条线路将能够满足每天的基本需求。为了保证农村地区的交通,2月9日之前将有县乡(镇)间的换班线。根据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公共交通将全面恢复运行。福州和厦门地铁将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福建省出台20项防控疫情措施全面开放福建省交通物流

严格预防和控制疫情。在省际客运方面,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外预防和进口”的要求暂停省际公交线路和省际旅游包机,暂时不接受从重点疫区到我省的省际公交和包机。在进入福建的省级检查站,检查人员将逐一检查乘客。在公共交通方面,针对节假日后上下班客流高峰,将增加发车频率,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实际车辆载客量和拥堵。加强地铁、公交车站秩序维护和疏导,控制排队人员每平方米不超过3人;乘客应该在整个旅程中戴上口罩,并单独乘坐。运输工具应消毒、清洁、通风和通风。最后两排座位应保留在车辆后部,供三种以上类型的公共汽车在途中观察。上车前,卡车司机、随车人员和客运部门人员应进行温度测试和身体健康调查。(通讯员陈昌、吴洪雄)

标题:福建省出台20项防控疫情措施全面开放福建省交通物流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93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