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广西启动首批国际科技合作抗击“疫病”应急专项

广西启动首批国际科技合作抗击“疫病”应急专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09:32:02阅读:

本篇文章806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该部门与泰国和新加坡的科研力量共同启动了第一批国际科技合作应急项目,抗击“疫情”,并与东盟国家携手遏制疫情。

为了充分发挥国内外研究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自治区科技厅于2月3日率先发布了我国首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国际合作(主要针对东盟国家)项目应用指南》。经过广泛的动员和组织选择,科技部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泰国和新加坡,泰国已经治愈了病例,新加坡拥有国际领先的病毒研究基金会。结合广西特色中药壮药的优势,整合了中科院、上海科技大学等骨干科研力量。采用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方法,启动“基于中泰天然药材的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研究”和“中新合作开展广西特色中药壮药抗新型冠状病毒活性评价及应用研究”等项目。将联合开展新发肺炎疫情的技术研究和临床研究。

广西启动首批国际科技合作抗击“疫病”应急专项

“基于中泰天然药材的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广西中医药大学联合申报。将通过与泰国玛希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单位合作实施。结合中国科学院有机科学研究所和上海科技大学在分析病毒结构和相应靶标方面的优势,结合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和临床应用特点,结合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该研究所与泰国玛希多大学联合开展研发工作。 开发具有抗病毒活性的天然药物,完成新诊断肺炎的联合用药方案,并在广西开展一期和二期临床研究。

广西启动首批国际科技合作抗击“疫病”应急专项

“中新合作开展广西特色壮药抗新型冠状病毒活性评价及应用研究”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申报。该项目依托广西中药药效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合作,利用新加坡先进的抗病毒筛选平台和技术,结合中医药理论和民族医药的特点,对广西的中药和民族医药制剂、药食同源资源、特色中药和民族医药的化学成分进行抗新型冠状病毒活性评价和相关产品开发,快速提供准确有效的中药和民族医药制剂、茶叶预防和医疗机构制剂。(记者李通讯员叶伟)

标题:广西启动首批国际科技合作抗击“疫病”应急专项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87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