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长春宽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经营环境

长春宽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经营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2:08:01阅读:

本篇文章2082字,读完约5分钟

2019年,长春市宽城区政府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在宽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以“不忘你的主动精神、明确目标、努力工作、努力实施”为核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便利化审批工作有序开展。

在项目建设前期,宽城区行政统计局借鉴先进地区“多监管一体化”经验,整合各类规划,划定各类控制线,依托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加强“多监管一体化”业务协作,建立项目审批信息推送共享机制,实现项目规划生成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初步规划的生成,简化项目审批或审批程序。同时,实行专人负责制,“一个窗口”提供全方位服务。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我们将以统一的方式接收和交付物品。整合业务咨询、投诉受理、效率监督等服务,全面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效率。在项目建设审批阶段,宽城区行政统计局将项目审批流程分为四个阶段: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项目施工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该阶段实施“一个领导、平行审批、限时完成”。2019年6月底,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审批时间将减少至100个工作日。2019年12月,项目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和相关系统平台将实现互联互通。同时,为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缩短企业启动时间的实施意见》,宽城区行政统计局努力实现将企业启动审批时限缩短至30分钟的更高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效率低下的问题, 企业和公众渴望解决的环节多、时间长,以“互联网+政府服务”为支撑,大大简化了企业从成立到一般经营状况必须经过的环节,进一步优化了经营环境,激发了群众创业的创造力。 今年以来,全区30分钟内就批准了设立和登记,占总数的100%,给企业的创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积极对标国家和省级基本目录,全面梳理政府服务项目,公布政府服务项目权责清单和目录,实施标准化要素清理,与国家平台对接,完成政府服务项目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进行了7次梳理,共计1076份一次性通知表和400多份样本表和模板。此外,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政务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下发的《关于推进政务大厅实施税务管理服务的通知》(郑绩市书厅监[〔2019〕12号)精神,宽城区行政统计局打破地域界限,消除地域障碍,为纳税人和纳税人提供最快的“就近办公”,积极联系区税务机关,结合大厅业务实际情况,初步决定开两个窗口。为198家企业提供服务,包括申请、审批、代开新发票、变更(法定代表人、业务范围、财务负责人、地址等)。)、税收优惠备案、税务银行管理、申报、征收、注销等。到目前为止,共处理了210项税务交易,包括35项新的税务登记、6项一般确认、22项变更登记、5项注销登记、3份核发票、11项税收优惠申报、48份纳税证明、2份代理发票、1份变更声明、32个实名、10项社会保障、1项增值税预付款、6项水利和工会基金申请、7项Ukey业务、6项税务控制面板征收业务和15项三方协议。

长春宽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经营环境

政府服务模式不断创新。

2019年,宽城区行政统计局在巩固政府服务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思路,开辟新途径。率先在全市引入政府服务的“酒保”服务模式。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抽调关键业务人员,组建专职代理服务团队,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系统梳理所涉及企业审批项目的前提条件和环节,积极为服务对象准备表格,下达填写指令,制作材料,辅助全过程。到目前为止,已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2万多次业务咨询和应用咨询,免费制作了800多份各种应用材料。此外,2019年5月,宽城区行政统计局政务服务大厅作为长春市政府改革的示范样板,参与了长春电视台“城市快车”栏目“政府标兵”的系列采访和长春新闻综合广播电台FM88.9“政府之声”——政府标兵的系列专题采访;《城市晚报》特刊刊登了宽城区行政统计局“以购物者精神优化商业环境”的工作经验和做法;2019年9月,长春电视台、长春通信之声电台、长春日报对区政府大厅的“酒保”服务模式进行了现场采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长春宽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经营环境

行政审批流程不断优化

宽城区行政统计局在做好政务服务的同时,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完善的窗口审批机制,制定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在行政统计局集中办理,坚决杜绝“体外循环”被忽视、两端受理、多部门处理的现象。进一步实施“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限时办结”,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将继续深入开展项目审批排序,通过项目审批清理,审批流程再次优化,申请材料再次精简,承诺时限再次压缩,将努力使宽城区管理局成为全市审批流程最少、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资环境最好的,让企业和群众有一个更好的感觉。继续加强审批流程动态监管,进一步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实施网上审批,完善行政审批电子效率监控系统功能,加强审批项目动态管理和审批全过程跟踪监督。通过实施“互联网+”加快攻坚,引导群众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企业生产、销售和管理领域进行信息化改造和升级。服务流程将得到极大优化,管理服务将得到充分提升,政府将得到简化,分权将得到加速,阳光政府将得以建立,真正的“店主”将得到提升,从而推动“政务网客户服务”的发展。

标题:长春宽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经营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6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