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浙江省16项米袋菜篮保障措施

浙江省16项米袋菜篮保障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09:54:01阅读:

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众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省发改委和省农业和农村厅近日下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加强农产品供应保障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的政策支持力度。

密切关注这16项措施,我们将不仅着眼于确保农产品的供应,还将着眼于运输、贸易、就业和资本等关键环节。最近,受疫情影响,我省部分地区“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受阻。蔬菜和其他农产品不能离开村庄或进入城市。畜禽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畜禽无法运输。针对这些实际问题,通知明确规定,持有特别许可证的车辆应允许快速通行,不得随意堵塞或破坏道路。鼓励各地对重点物流企业、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给予减免或补贴。

浙江省16项米袋菜篮保障措施

针对当前市场普遍存在的劳动就业问题,通知指出,在疫情期间,农产品保险公司员工的工资可由员工和用人单位协商确定。政府将对有一定数量员工的企业给予特殊奖励。此外,金融机构不得向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农产品保险公司贷款、切断贷款或施压贷款。他们还需要增加对温州和台州等重点疫区的财政支持。

为了确保疫情发生后农产品供应的平稳过渡,应加强监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对“菜篮子”产品价格变化和市场供求的监测、分析和预警,积极引导农产品生产和市场流动,提高养殖企业的市场监管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强杭州沟庄农产品市场、新农都批发市场、舟山国际水产品城等重点市场农产品数量和价格信息的动态监控。(记者徐亚文)

标题:浙江省16项米袋菜篮保障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88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