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山东发布二十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山东发布二十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3:42:02阅读:

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证券报讯(记者康)2月4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文件共包含20篇文章,涵盖四个方面:加强财政支持、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和加强工作稳定性。这是北京和上海疫情爆发后,另一个省市人民政府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

山东发布二十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本《意见》适用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个部门在发布《中小企业分类条例》时确定的中小企业。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为3个月。

《意见》提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2020年全省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新增贷款不得低于上年同期水平;降低信贷融资成本,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逐年下降。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比去年同期低0.5个百分点。降低企业担保率;加强应急再融资资金的使用;实施防疫控制,重点保证企业贷款财政贴息;贷款风险补偿政策的实施。

山东发布二十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在减轻税费负担方面,《意见》提出了税收减免、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措施。

在降低经营成本方面,《意见》提出对中小企业减免租金。对租赁国有企业经营性物业的中小企业,1-3个月的租金可减免一半。合同履行期限的延长,对于已经与国有企业签订合同的中小企业,因疫情无法按时履行合同义务的,可以适当延长合同履行期限;将提供额外的企业孵化基地和园区运营补贴。对于在疫情期间为租赁中小企业提供租金减免的省级企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园区,将提供最多3个月的运营补贴。补贴标准为租金减免总额的30%,最高限额为50万元。

山东发布二十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在就业稳定政策方面,《意见》提出,不下岗或不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上一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对于面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复工、坚持不裁员或减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根据当地6个月人均月失业保险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复工标准。将失业保险费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的90%。社会保险补贴和工作补贴的阶段扩展。

标题:山东发布二十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09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