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河南:帮助我省企业恢复生产的几项措施

河南:帮助我省企业恢复生产的几项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1 04:47:01阅读:

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外贸企业

国际贸易合同能否如期履行?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不符合”为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实商业证明”。外商投资企业在复工生产前需要证明行业性质和资质,省商务厅应积极配合。通过网上谈判、视频会议、网上签约等方式深化投资合作。

2月18日,记者获悉,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新一轮冠状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日前,省商务厅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和做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积极支持全省外经贸企业从防疫、金融、金融等13个方面尽快恢复生产,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进一步做好

河南:帮助我省企业恢复生产的几项措施

据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鼓励外贸企业利用海外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大面具、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的进口。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应设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场,及时掌握当地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计划和情况。主动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向当地社会部门申请实行特殊工时制度。根据企业需要,可以根据情况发放相关证件,帮助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

河南:帮助我省企业恢复生产的几项措施

《通知》还阐述了如何加大对重点外资项目的推广力度,创新招商方式,不断优化外资经营环境,加强项目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应对融资困难。(记者赵)

科技企业

2月1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为全力支持服务科技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针对科技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反映的突出问题,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服务科技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出台了10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实施业务相关服务的“非接触式处理”。例如,中小科技企业评估全过程将在网上办理,技术合同登记将“无纸化”,外国人来中国工作许可证将实行网上办理,以确保各种工作“不开会,照常营业”。

同时,还将开展科技政策“网络培训”,组织制作培训课件,开展网上培训,提供网上咨询和答疑,为企业提供及时便捷的政策咨询服务。“河南科技网”是为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而设立的“抗击疫情、服务企业”的动态窗口。

引导科技创业孵化器提供准确的服务,鼓励各类孵化器降低孵化器租金、物业管理费和服务费,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办公运营和生产困难。潜伏期带菌者在防疫和控制方面的贡献被视为一个重要的附加因素,并被纳入2020年年度绩效评估指标体系。

统筹项目、平台、人才等科技创新资源,支持疫情防控,组织实施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控研究项目,努力形成一批新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法、产品和设备。科技部将及时向科技部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科研项目的企业提供资助。(记者尹江永)

标题:河南:帮助我省企业恢复生产的几项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78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