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江苏省增加失业保险支持就业稳定

江苏省增加失业保险支持就业稳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3:00:02阅读:

本篇文章543字,读完约1分钟

对去年未下岗或下岗人数较少的企业,可退还失业保险费,退还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11日,省人民社会事务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税务局、省总工会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对江苏失业保险稳定工作的支持。

为了降低企业的劳动成本,我省此前已分阶段将失业保险基金费率从3%下调至1%。这一稳定工作回报不仅针对不裁员或裁员的企业,也针对面临暂时生产和经营困难并有望恢复、坚持不裁员或裁员原则并承诺在获得稳定工作回报后6个月内不裁员或裁员的投保企业。返还标准根据上一年度人均月失业保险费和上一年度参保职工平均人数确定。

江苏省增加失业保险支持就业稳定

通知明确表示,申请平准后返的企业应具有符合国家、省、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政策的生产经营活动,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和“僵尸企业”名单;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去年,总体规划区内没有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城镇登记失业率。资金支付能力超过30个月的地区的下岗率可以根据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确定。

江苏省增加失业保险支持就业稳定

除了上述条件之外,申请困难业务并有望恢复工作稳定的企业还应与工会组织等协商,通过民主程序制定工作稳定措施。一、在满足去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影响造成的暂时生产经营困难的同时,连续亏损6个月或一年亏损8个月以上。(黄)

标题:江苏省增加失业保险支持就业稳定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45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