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四川:建立覆盖七大服务的“服务包”体系

四川:建立覆盖七大服务的“服务包”体系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09:58:02阅读:

本篇文章1330字,读完约3分钟

2月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和信息化部、司法部联合下发《关于落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应对疫情。要求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司法局、民政厅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第十三条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并公布相关部门的举报电话。

四川:建立覆盖七大服务的“服务包”体系

充分发挥四川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的作用,打造中小企业抗击疫情的“硬核”渠道是重点。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市、州市场监管局(民政厅)开通热线,接受中小企业的意见、建议和投诉,并及时处理或转交给相关部门。同时,进一步拓展维权平台功能,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政府部门权威信息和政策解读。据悉,为了方便中小企业移动终端反映其需求,四川民营企业维权服务移动应用即将推出。同时,我们要求所有12315热线服从省政府的统一工作安排,做好值班工作,及时将中小企业的需求转移到当地民政厅协调,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提供表达需求的渠道

四川:建立覆盖七大服务的“服务包”体系

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应对疫情、恢复生产、渡过难关,四川建立了中小企业“服务包”体系,提供协助复工复产、完善服务支持、完善服务体系、减轻企业负担、网上培训服务、疫情信息传递、提高能力和质量等7项服务项目。通知要求,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要对入驻企业厂房租金减免进行清理,引导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帮助入驻企业尽快重返工作岗位和恢复生产,并落实财政补贴资金。统筹发展中小企业服务活动,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发展能力和整体发展水平,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印发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能力的指导意见,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开展“企业税收援助”市州活动,通过“网上+线下”政策引导、实践培训、专家咨询、税务云课程、网上咨询、公益援助等公益活动,促进减税和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创新中小企业培训模式和方法,重点建设中小企业专项移动在线培训项目,实施“一平台、三体系、五服务”的“135”工作推进计划;依托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国中小企业四川网络电缆的线上线下资源和渠道,《四川省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手册》将适时编制发布。支持全省中小微型企业在停工期间参加网上培训和学习,组织“跨越企业生死线”公益直播课程,分析疫情期间的经济环境,为中小企业提出建议和解答问题。"我们将根据需要改进服务包的内容."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信息不仅将在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国中小企业四川网等平台上发布,还将在微信公众号“四川民营经济”上发布。

四川:建立覆盖七大服务的“服务包”体系

我省有关部门将为在我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生产防疫物资、参与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承担生活物资免费运输的中小企业、参与防疫的医疗单位、因疫情而被切断、半切断、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以及上述企业单位的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同时,鼓励所有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法律服务机构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向社会各界提供法律援助以外的公益性法律服务。司法部将表彰和奖励在预防和控制新发肺炎疫情中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记者刘大海)

标题:四川:建立覆盖七大服务的“服务包”体系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88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