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河北全面推进优质旅游发展

河北全面推进优质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4:30:02阅读:

本篇文章1188字,读完约3分钟

近年来,我省以创建全国旅游综合示范省为契机,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以产业一体化发展为路径,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整体升级为重点,全面推进旅游业优质发展。

全省建立了全国全球旅游示范省,17个市县建立了全国全球旅游示范区,23个市县建立了省级全球旅游示范区。全省呈现出省、市、县同时打造全球旅游“示范”的格局。一批个性化、特色化的全球旅游示范区正在形成。

自2016年以来,我省成功举办了三次省级旅游发展会议和20多次市级旅游发展会议,打造了一大批全球旅游精品区和新型旅游业态项目。旅游发展大会已成为推动我省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发展的有效平台。去年,省市旅游发展会议启动了13个全球旅游区,打造了近300个优质产业整合项目,提升了109个传统景区,有效增加了全省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并以“京基福地乐享河北”品牌而闻名。

河北全面推进优质旅游发展

文化旅游一体化成为河北旅游业的新亮点。去年,我省注重文化与旅游资源的结合,挖掘了474处物质文化遗产和60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增强了正定古城、山海关、金山岭等一批文化景区的吸引力。蔚县的大舒华表演、广府太极拳、沧州武术、武强年画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文艺表演、保健健身、商品文学创作等多种形式,实现了文化视觉化、体验化、艺术化、产业化。我们创建了一批旅游文化表演项目,如“木兰秋日孙福仪式”、“正定记忆”、“大梦中山”等;创建了一批文化产业镇,如邯郸成语镇等。

河北全面推进优质旅游发展

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系统将进一步涵盖。我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成公共服务短板,继续在全省开展“河北省全球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公共服务的标准化和均等化迅速推进。去年,该省升级改造了1300多公里的旅游道路、近600公里的新景观道路和1700公里的新绿道。共投入5697万元,用于深度贫困地区农村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省已建成2085座旅游厕所,“厕所革命”逐步实现了“景区内外城乡一体化”的深度发展

河北全面推进优质旅游发展

乡村旅游发展迅速。全省重点围绕首都太行山、张承坝上、燕山山脉、大运河和冀中南部建设“六大乡村旅游区”,开展了“百村示范、千村创造”活动。根据“一村一策”的原则,全省开展了由旅游企业参与的扶贫活动。目前,全省已有106家旅游企业联合起来,帮助168个重点村开展旅游扶贫。与此同时,各地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发展路径,催生了一系列典型的旅游扶贫模式,包括带村景区、能人带户、“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民”等。去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1.7亿人次,总收入近350亿元,通过旅游业脱贫4.6万人。

河北全面推进优质旅游发展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40个国家级和省级全球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树立典范标杆,打造全球旅游品牌。同时,深化龙头景区、城市休闲度假、美丽乡村、制度创新与突破的发展模式,探索具有河北特色的整体旅游发展经验。”省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贾楠)

标题:河北全面推进优质旅游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0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