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安徽马鞍山出台回族企业“19条规则”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安徽马鞍山出台回族企业“19条规则”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3:14:01阅读:

本篇文章586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5日从安徽省马鞍山市官员处了解到,该市已正式发布《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政策意见》,其中包括增加财政支持、稳定劳动力、减轻企业负担、鼓励转型升级、加强服务保障等5大19项政策。

据了解,《意见》提出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包括确保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不减少,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和地方方法银行的作用,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政策担保的作用。对涉及防疫产品和关键生活资料生产、储存、物流的企业,开辟再贴现贷款“快车道”,缩短审批流程和时限。力争全年再贴现贷款20亿元。

安徽马鞍山出台回族企业“19条规则”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此外,“意见”还包括落实协助和稳定岗位的政策。如果企业由于疫情的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可以通过调整工资、轮换岗位、缩短工作时间、等待岗位等方式,与员工达成共识,稳定工作岗位。参保企业未下岗或减员的,按规定返还上一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资助创业金融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5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

安徽马鞍山出台回族企业“19条规则”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意见》指出,疫情期间租金应适当降低。对直接出租并实际使用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的中小企业,第一个月免交租金,第二个月减半。租赁其他营业场所,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降低租金,租金由双方协商解决。

据了解,《意见》支持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政策实施期暂定于6月30日结束。(结束)

标题:安徽马鞍山出台回族企业“19条规则”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07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