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长三角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区

长三角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6:02:02阅读:

本篇文章571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电(记者李荣)最近在上海嘉定举行的第二届长三角科技博览会上,江苏省苏州市嘉定区、浙江省温州市和安徽省芜湖市科技部门签署协议,深化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区。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的嘉定、温州、苏州、芜湖将通过“互联网+科技资源”进行深度合作,实现科技资源和服务的互联与合作。目前,长三角科技双券服务平台已经在嘉定建立,长三角许多地区的大型科学仪器和研发服务已经开始加入该平台。

“科技双创券”作为一项具有普遍特色的创新政策,主要用于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和团队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专业服务。中小企业资产和人员少,创新资源有限,高度依赖外部资源。通过科技双券政策,中小企业可以共享大型科学仪器等创新资源,节省创新投资。

长三角“双创科技证书”服务资源共享度稳步提升。目前,已有1369项服务资源入库,其中上海596项,温州420项,昆山347项,太仓6项。现有科技凭证服务机构136家,其中上海56家,温州39家,昆山32家,太仓9家。该平台投入运行以来,已有147家企业申请了1470万元的“科技双券”,体现了政策的普遍性。

这一次,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区也刚刚成立,以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的“活力”,整合区域科技创新服务资源,探索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模式。在长三角科技博览会平台上,发布科技成果和创新需求信息。

标题:长三角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区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4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