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山西省中小企业帮助防控疫情的应急行动

山西省中小企业帮助防控疫情的应急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5:14:02阅读:

本篇文章1825字,读完约5分钟

一些从事防疫物资和药品生产的企业放弃休假,进行紧急调度,以确保生产能力。

目前,全省中小企业已捐赠价值8100多万元的物资。

《山西日报》记者张林山报道:目前疫情如此严重,山西中小企业聚集了巨大的力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省中小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加强企业生产安排,确保防疫物资供应。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组织的企业家培训班学生自发组织了捐赠活动,筹集了500多万元捐款和物资,用于协调防疫和防疫物资。截至2月3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中小企业已捐赠8100多万元。

山西省中小企业帮助防控疫情的应急行动

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广大中小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山西企业家的家庭、民族感情和社会责任感,展示了新时期新晋商精神和山西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承担起全面生产防疫材料的责任。全省一批从事防疫物资和药品生产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纷纷放假,紧急出动,调动全体员工,确保生产能力。疫情爆发后,长治振东集团立即通知所有与疫情相关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确保产品供应。自1月22日起,镇东药业的复方苦参注射液已日产2.5万盒,目前库存44万盒。振东开元药业的库存产品,如防风童生丸、银翘解毒胶囊、藿香正气胶囊等,均已出售并以公平价格捐赠。新一轮的生产预计每个能生产20,000箱。镇东健康生物技术公司每天交替生产中药洗手液和中药抗病毒喷雾剂,每天各生产5000多瓶。上述药物已捐赠给全国88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包括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457医院等。与此同时,捐赠的口罩、防护服、防护口罩、消毒剂等急需物资已通过多种渠道采购,总价值约1000万元。

山西省中小企业帮助防控疫情的应急行动

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化学试剂生产企业,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生产,免费为运城市提供消毒剂。目前,已经准备了3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免费发放到全市。与此同时,全国范围内有大量含氯消毒剂和其他能有效杀灭新病毒的产品,积极为湖北武汉重灾区储备。高平丹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通过召回工人进行培训、协调技术人员、组织设备调试和采购原材料,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每天可以生产10万个医用口罩。万荣康华药业组织员工返回工厂工作,加班生产急救药品和其他抗病毒药品,并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第一批价值100多万元的稀缺药品。山西太原制药有限公司正在加班生产抗疫药物,捐赠了100多万元的药品。

山西省中小企业帮助防控疫情的应急行动

捐钱和物资帮助受灾地区的人们。全省各地的中小企业都在尽最大努力帮助预防和控制疫情。山西金红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临汾一线防疫机构捐赠100万副一次性防护手套。山西金花汇兴药业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盐酸左氧氟沙星片200片,折合216万元。山西金波生物医药捐赠了100万元和30万元的防疫物资,平遥煤化集团捐赠了2辆救护车和价值100万元的移动救援设备,山西康华药业公司和山西黄河中药分别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中药。介休长生煤气化有限公司向市社会捐赠管理中心捐赠100万元,介休智耀炭素有限公司向市社会捐赠管理中心捐赠100万元。

山西省中小企业帮助防控疫情的应急行动

充分发挥优势,保障群众生活。要担负起稳定物价和民心的作用,不惜牺牲暂时的企业利益来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太原洪欣农产品有限公司组织和动员工人恢复生产,增加工资,每天加工和分拣130多吨水果和蔬菜,并低价供应给太原及周边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九州宴席餐饮有限公司为保障民生安全暂停营业,为在疫情防控前线作战的员工提供免费膳食,并承诺“疫情不再复发,膳食将持续发放”。为了确保“爱心餐”的安全,酒店在每一份包装好的饭菜上都贴了一张食品安全卡,上面记录着当天厨师、食品装卸工和送餐员的姓名和体温,从而确保了每一份“爱心餐”的食品安全可以追溯。山西清徐水塔的食醋行业向武汉居民免费发放了2万箱白醋,价值138万元。

山西省中小企业帮助防控疫情的应急行动

山西柯荣农林股份有限公司与华诺精品超市联手,以低于出厂价的价格向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的番茄汁酱。长治博轩贸易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低廉的价格向全市各大超市提供家用一次性手套和鞋套,保障老百姓的生活。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长治新兴教育集团积极发挥文化志愿者精神,推出21天马拉松习惯养成邀请活动,向全市人民免费开放11门课程,为家居生活增添风采。力拓时代有限公司也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它开设了颤音现场直播课程,专业教练在网上取代了这个位置,允许瑜伽、有氧舞蹈、功能训练和其他可以在家完成的健身课程进入普通人的家庭。

标题:山西省中小企业帮助防控疫情的应急行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13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