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福州鼓励银行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贷款设立“政府基本风险基金”提供担

福州鼓励银行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贷款设立“政府基本风险基金”提供担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2:57:01阅读:

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获悉,福州市出台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政府基本风险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鼓励金融机构向龙头企业提供中小贷款,引进合格的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开展信用增级合作,建立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共担风险的“政府与银行共担”合作模式,促进龙头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管理办法》规定,福州市财政一期将一次性拨付1000万元财政资金,并设立“政府基本风险基金”,作为龙头企业贷款的担保基金。福州市农业和农村事务局将在贷款银行开立一个特别账户。该基金将以封闭模式运作,动态管理,专款专用。

贷款银行将为龙头企业安排超过风险基金总额10倍的贷款。贷款对象为注册地和实际营业地在福州地区正常经营的龙头企业。

在信贷额度方面,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授信方式采用单一授信方式;原则上,单笔贷款的授信期限为一年,最长不超过三年。

原则上,贷款银行发放的贷款利率应在贷款市场(LPR)报价的基础上增加10个基点。具体利率水平可根据客户资格、风险水平和其他差异确定。担保费不得超过单笔贷款金额的1.2%。贷款公司可以按月支付利息,到期后一次性偿还本金或等额偿还本金和利息。具体操作方式由贷款银行和龙头企业商定。

标题:福州鼓励银行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贷款设立“政府基本风险基金”提供担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35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