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3:36:02阅读:

本篇文章2412字,读完约6分钟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期间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2020年2月4日,萍乡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萍乡市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救助十二项办法》,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萍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的十二项措施及对中小企业的扶持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有效降低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支持符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要求的中小企业发布《中小企业分类条例》,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优质发展

1.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受疫情影响,对按时申报纳税有特殊困难的中小企业可依法申请延期申报或纳税。纳税延期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因疫情严重,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极大影响,确实难以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可以依法申请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中小企业符合减免税政策的,依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责任单位:萍乡市税务局)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2.加强对重点行业的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商业、物流、防疫产品、农副产品等相关重点行业坚持分类政策,整合各类资源,在申报项目、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上给予一定倾斜。(责任单位:萍乡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文光新旅游局、市财政局)

3.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突出能源成本因素控制,最大限度释放中小企业发展动力。在现有销售价格的基础上,城市非居民管道燃气用户每立方米优惠0.1元;中小企业工业用水在现有销售价格的基础上,每吨优惠0.2元。(责任单位:萍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企业租金减免。在这项政策实施期间,租赁国有资产的商店租户和因一级防疫反应而关闭的县区工业园区国有生产经营场所的中小企业免交租金。租赁其他生产经营场所,鼓励业主(业主)对承租人减免租金,租金由双方协商解决。(责任单位:SASAC凭祥县、区政府、凭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功山风景区管委会)

5.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机制,落实江西银行首个50亿元应急融资额度,重点支持疫情防控材料重点生产企业、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生产服务业企业恢复生产和工作,开辟绿色融资审批渠道,适度提高受疫情影响行业的信用信息容忍度。 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不得抽逃贷款、切断贷款或压贷。 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以展期或续贷。(责任单位:萍乡市政府金融办、市工商局、中国人民银行萍乡中心支行、萍乡银行保险监管局、江西银行萍乡分行)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6.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鼓励所有银行机构通过降低成本率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严禁银行机构转移本应由银行承担的成本,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将在2019年基础上降低0.5个百分点。(责任单位:萍乡市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萍乡中心支行、萍乡银行保险监督支行)

7.给予财务折扣支持。对于发展改革部门、工商等部门确定的防疫重点担保企业,将在2020年1月1日以后的防疫期内,根据新生效的贷款合同,向当地财政部门申请贴息支持。对支持防疫和控制工作突出作用的医药产品企业,经当地财政部门审核后报省财政部门审批,连同申请贴息支持。贴现利息支持在不超过1年的期限内按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现利息。(责任单位:萍乡市财政局、人民银行萍乡中心支行、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县区政府、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功山风景区管委会)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8.充分发挥融资性担保机构的信用增级作用。充分发挥市融资性担保集团和其他政府出资融资性担保机构在增加信任方面的作用,为疫情严重的行业和防疫行业定制担保产品,取消反担保抵押(质押)要求,降低因疫情暂时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担保费用。(责任单位:萍乡市政府金融办、市财政局、县区政府、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功山风景区管委会)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9.加大援助力度,稳定岗位。对符合稳定就业补贴条件的企业,可依法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定就业补贴;被保险企业面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有望复工,坚持不裁员或减少裁员的,可依法申请失业保险退费,退费标准可根据当地上一年度6个月人均月失业保险和上一年度每月被保险职工人数确定。(责任单位:萍乡市人民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县区政府、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功山风景区管委会)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10.暂缓缴纳社会保险费。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因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法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经审核批准后,可延期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最长期限为6个月,不加收滞纳金。(责任单位:萍乡市人民社会保障局)

11.保障企业重返工作岗位的需求。协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加强防控监管和指导,确保企业在达到疫情防控标准的前提下正常生产。实行灵活就业政策,允许企业调整一年中休息日的使用。县、区政府通过依法向劳动服务机构购买就业服务成果,帮助企业招用劳动者。对成功向园区企业输送劳动力稳定就业的劳务中介,按规定给予200元/人的就业服务补贴。(责任单位:市工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区政府、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功山风景区管委会)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12.协调和解决相关问题。认真倾听企业的声音,解决企业的合理需求。依托市级民营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和“民营企业之家”等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维权服务、联系对接等一站式服务。特别是协助申请国家疫情中的不可抗力证据,以减少因疫情导致外贸订单取消或延迟、无法满足外国客户交货要求而引发的商业纠纷给企业造成的损失。(责任单位:市工商联、市商务局、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

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上述政策和措施的实施期限自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反应之日起,至市防控指挥部解除一级反应之日止。优惠资金由受益财政承担。中央和各省都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以上一级政策为准。所有政策措施由相关牵头责任单位负责解释。

标题:支持中小企业救助萍乡的十二项新举措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08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