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出台八项有利于企业的措施,以“治标不治本”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出台八项有利于企业的措施,以“治标不治本”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2:52:02阅读:

本篇文章1561字,读完约4分钟

清理账目,降低租金,减轻税收负担,为中小企业建立担保基金,并提供法律援助...2月7日,记者从金凤区政府获悉,为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金凤区专门制定了《支持民营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若干措施》(暂行)(以下简称《八个有利于企业的措施》), 鼓励辖区中小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金凤区财政已筹集专项资金5000万元,以确保这项政策的实施。该政策的实施期暂定为政策颁布之日起3个月。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出台八项有利于企业的措施,以“治标不治本”

八项优惠措施得到以下方面的支持: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民营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分类按照《中小企业分类条例》执行)。

支持措施包括:

(一)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

1 .便利措施的实施。实行领导干部企业承包制度,建立和完善“承诺为先”的审批制度。建立企业应对疫情恢复生产机制,协调保障物资生产经营。全面加强智能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掌上、指尖”等政务服务,方便群众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建立“绿色采购渠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与防疫有关的货物、项目和服务的采购,不得按照《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法和程序进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出台八项有利于企业的措施,以“治标不治本”

(二)减轻企业负担

2.清理民营中小企业账户。优先清理受疫情影响、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困境的私营企业的逾期债务。全年未偿债务清理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对已纳入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存量范围的民营企业账户欠款,将限期清理,并优先偿还。政府将加快预算资金的分配,并确保未支付的应付账款将在时限内结清。

3.企业减租免税。在疫情期间,租赁本级国有资产所辖房屋的中小微型企业实行“两免三减半”,即前两个月免租金,后三个月减半(最高减免额不超过10万元/月);对资金支付困难的中小企业,租金可以延期,具体收取期限由双方协商确定。鼓励大型商业建筑、商场和市场经营者在流行期间对中小微型租户给予适度的租金减免,并对采取租金减免措施的租赁企业给予适度的财政补贴。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出台八项有利于企业的措施,以“治标不治本”

4、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受疫情影响,房地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确实难以缴纳,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的,经税务部门批准,2020年第一季度可在区级收入范围内实行先征后补政策。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适用于参与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具体扣除限额待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后执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出台八项有利于企业的措施,以“治标不治本”

5、给予适当补贴。在防疫期间,对金凤区主要商业综合体、连锁超市、社区蔬菜直销店等商业实体中在稳定供应、保证价格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民营中小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给予适当补贴。

(3)增加财政支持

6 .建立中小微型企业担保基金。设立2000万元“金凤区中小企业担保基金”,采取“政府+银行+担保”合作模式,优先支持辖区内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信贷。防疫重点担保企业可酌情取消反担保要求。担保率下调0.5%,同级财政给予担保机构保费补贴。

7 .优化信贷和金融服务。配合上级财政部门,协调辖区内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陷入困境的企业不贷款、不停止贷款、不压贷。延期支付利息、不偿还本金和贷款等灵活措施支持企业度过难关。鼓励各银行机构降低成本率,进一步降低手续费,免收小微企业承诺费和资金管理费,确保小微企业2020年融资成本低于2019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出台八项有利于企业的措施,以“治标不治本”

(4)提供法律援助

8、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政府为因疫情导致停产或停工而无法按期履行合同的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劳动仲裁和其他服务。如果因流行病而引起的法律诉讼或仲裁影响到合同的履行,可根据需要提供不可抗力事实,并可通过政府采购服务聘请一组法律顾问,在诉讼或仲裁中为私营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援助。

此外,如果中央政府、自治区和银川市出台了更优惠的扶持政策,金凤区将会效仿,不再重复。

标题: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出台八项有利于企业的措施,以“治标不治本”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97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