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陕西率先在中国设立食用时限

陕西率先在中国设立食用时限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9:58:02阅读:

本篇文章454字,读完约1分钟

"请在2020年2月13日前用餐."2019年12月31日,在市未央路人人乐店购买牛奶的袁先生发现,他经常购买的乳制品外包装上贴有这样的标签。“一眼就能看出食物是否过期真的很方便!”袁先生说。

这一变化是由于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省级市场监管局加大了食品包装时限的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形成了“三合一”的食品标识,通过在食品外包装的显著位置增加食用期限标识提醒,给消费者更多的安全提醒。

为了解决消费者对食品包装标签内容“找不到、无法理解、无法计算”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与企业进行了联合讨论。在不影响现有包装标签使用和尽可能不增加企业生产成本的前提下,从糕点、食用油、乳制品和饮料企业中选择了4家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企业进行试点。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制定《陕西省食品包装标签增加食品期限标签工作方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将试点工作逐步扩大到茶叶及相关产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并在全省食品生产企业中进一步推广。(记者徐莹)

标题:陕西率先在中国设立食用时限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54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