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河南省构建全连锁物流体系

河南省构建全连锁物流体系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4:44:02阅读:

本篇文章556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5日,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联合发布了《河南省现代物流运营体系布局和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重点建设“渠道+枢纽+网络”的全链物流体系,促进服务业优质发展。

据介绍,“渠道+枢纽+网络”的整个连锁物流体系可概括为“1133”,涵盖10个主要物流渠道的畅通、10个国家物流枢纽的建设、30个区域物流枢纽的布局和建设、3个主要现代物流服务网络的建设,并界定了河南未来一段时期物流发展的“四梁八柱”。

《规划》指出,“通道”指畅通“空中国丝绸之路”、新亚欧大陆桥、北京、香港、澳门、广东、冀、郑、豫、泰、郑、何、金、鲁豫、胡、陕、内河航运等10个物流通道,构建“铁路、公共交通、海洋”一体化的立体物流通道体系。“枢纽”是以郑州、洛阳、安阳、商丘、南阳、信阳等6个城市为载体,加快推进10个国家物流枢纽,选择中心城市和部分县(市)布局建设30个区域性物流枢纽,完善我省物流运行体系的骨干支撑和连接节点。“网络化”是指优化基础设施网络,强化物流信息平台网络,疏通物流联合运输配送网络,形成一批国家现代物流综合信息平台。

河南省构建全连锁物流体系

省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我省建设“渠道+枢纽+网络”的连锁体系,有利于加强物流设施互联互通,提高干线物流效率,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社会物流总量28万亿元,是目前的两倍。(记者栾山)

标题:河南省构建全连锁物流体系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0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