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重庆修订5项地方性法规简化认证

重庆修订5项地方性法规简化认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44:02阅读:

本篇文章561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重庆9月27日电(记者柯高阳、周文韬)重庆市对《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作出相应修改,通过全面清理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认证项目,进一步深化减少证照数量、方便群众的工作。

9月26日,重庆市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重庆市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条例的决定》等5件地方性法规。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张德宽表示,重庆市从认证项目的“申请人”和“发行人”两方面入手,对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认证项目进行了彻底清理,梳理出需要修改的5项地方性法规,包括《重庆市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条例》、《重庆市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条例》、《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办法》。

重庆修订5项地方性法规简化认证

修改后,重庆市居民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有五种证件提供或改变提供方式。它们是:在国有土地上建造房屋的初始登记不需要房地产所在地证明;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原“涉及房屋征收补偿的,由房屋征收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变更为“涉及房屋征收补偿的,由房屋征收部门出具补偿安置材料”;办理农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时,无需提供户籍证明和原宅基地登记证明。设立基层法律服务机构,不再需要提供资产证明;单位和个人到当地档案馆利用开放档案所需手续,由原“凭有效证明”到“持介绍信或工作证、身份证等合法证件”。

标题:重庆修订5项地方性法规简化认证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3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