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福建推进银行更新业务与房地产登记无缝对接

福建推进银行更新业务与房地产登记无缝对接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4:38:01阅读:

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为缓解企业融资困难,省自然资源厅和福建省银监局近日发布通知,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银行续保业务与房地产登记无缝对接,支持金融业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

根据通知,具体措施如下:一是支持企业合理续贷。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加大对“非连续贷款”、“连续贷款”、“不还本付息、续贷”等金融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贷款支持。对于营运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且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主动申请后,应根据新发放贷款的要求,提前进行贷款调查和审查。贷款符合标准和条件的,应当按照程序进行贷款展期,缩短资金展期间隔,降低企业贷款周转成本。二是优化房地产抵押登记。房地产登记机构应全面实行抵押注销登记和续期抵押首次登记的合并。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合并的,房地产登记机关应当同时受理抵押注销登记申请和续期抵押首次登记申请材料,并一并受理和同步审查。抵押注销登记完成后,房地产登记机关应立即办理续期抵押的首次登记,以确保两项业务的密切联系。抵押顺序如有变更或调整,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第三,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推进房地产抵押登记电子系统建设,按照统一的接口标准和规范,积极开展系统对接。房地产登记机构应制定相关标准,确定数据开发边界和信息共享范围,开放网络端口,将房地产登记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系统连接起来,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法通过网络查询相关房地产登记信息,向抵押人提交申请材料,申请登记。深化部门间信息共享,方便房地产登记机构网上查询、获取和核实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许可证信息。(记者张静文)

标题:福建推进银行更新业务与房地产登记无缝对接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0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