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四川省试点社保机构业务认证通知承诺制度

四川省试点社保机构业务认证通知承诺制度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2:22:01阅读:

本篇文章499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省人民社会保障厅了解到,9月至11月,我省在成都、泸州、资阳开展了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认证项目告知承诺制试点。试点社会保险经办业务认证项目有2项:参保人员申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户籍关系转移证明;办理居民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服务)注销登记的医院出具的被保险人死亡证明,民政部门出具的火化证明,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注销证明。

省人民社会福利厅要求试点地区严格按照试点内容开展试点工作。不允许随意增减清单项目,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增加新条件或变相索要凭证。试点地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中心制定的试点认证事项,将承诺书格式文本(范本)进行告知,并相应修订完善工作程序和指引,根据需要明确承诺书格式文本的相关内容。书面(含电子文本)告知的内容应包括办理事项的名称、设定凭证的依据、凭证的内容、承诺的方式、虚假承诺的责任等。书面(含电子文本)承诺的内容应当包括申请人对通知事项的了解程度、是否符合相关条件、是否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等。试点地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部应在外事服务场所和官方网站上公布承诺书的格式文本和办事指南,以方便申请人的查询和获取。(记者刘春华)

标题:四川省试点社保机构业务认证通知承诺制度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43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