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宣城发布11条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困难的政策意见

宣城发布11条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困难的政策意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3:26:02阅读:

本篇文章1388字,读完约3分钟

《新安晚报》、《安徽网》、《安徽客户报》2月5日发布《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困难的十一个政策意见》,支持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影响的中小企业克服生产经营困难,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1.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各银行机构将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月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困境的小微企业,应通过不还本、展期或展期的方式保持金融支持的连续性,不得抽逃、切断或挤压贷款。原则上,三个月内到期贷款的中小企业应使用非债务偿还产品,增加与政策性银行的联系,争取信贷规模。

宣城发布11条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困难的政策意见

2.确保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鼓励各银行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成本利率,将原贷款利率提高10%以上,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

3.加强担保和紧急再融资。鼓励市县两级政策性担保公司创新担保方式,扩大反抵押贷款范围,千方百计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担保率降低30%以上。鼓励应急贷款机构积极帮助还款困难的中小企业,并将应急贷款利率降低50%。

4.召开网上银企对接会议。通过网上调查、远程诊断等形式,组织银行机构对小微、非信贷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开展网上银企对接服务,挨家挨户了解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金融服务需求,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准确匹配和高效转化。

5.采取多种形式的企业就业服务模式。目前,暂停所有现场求职活动,完善招聘组织形式,网上求职服务平台正常上线运行,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也可以采取发帖到位、企业直接就业、视频选拔等方式。

6.落实协助和稳定岗位的政策。参保企业未裁员或减员恢复正常生产的,可退还上一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对于暂时面临生产经营困难并有望恢复的参保企业,将继续执行重点企业退保政策,政策执行期限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7.延长社会保险业务的办理时间。受疫情影响,企业员工的保险登记、养老金福利的核定、企业员工的退休审核等业务事项可在疫情解除后推迟3个月,且推迟不会影响企业的声誉和被保险人享受相关福利。

8.中小企业减租。租赁国有资产经营的中小企业,免交租金、调拨费和市场交易管理费3个月。对于租用其他营业场所,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超过2个月的免租金企业的房产税根据免租金月数减免。

9.中小企业税收减免。由于疫情,企业遭受重大损失,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很大影响。他们可以申请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10.延期纳税。对因疫情难以申报的中小企业,企业应当依法申请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且不能按时纳税的企业,企业应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纳税,延期时间最长不超过3个月。

11.加强对外贸易支持。充分发挥贸促会的国际商务认证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国际商务证书的签发服务,包括签发不可抗力事实证书和国际信用保险索赔,确保企业应对各种风险和通关结算的顺利进行。对列入年度市级财政补贴目录的展会,企业因疫情支付参展费后不能参加境外专业展会的,按展位费全额补贴。对于补贴目录以外的展览,经批准的展览组织机构应提供证明,并给予50%的展位费补贴。

宣城发布11条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困难的政策意见

这项政策的实施期限暂定为自颁布之日起三个月。中央政府和省里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宣城市紧随其后。政策解释由宣城市经济信息局相关部门负责。

标题:宣城发布11条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困难的政策意见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08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