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山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际边界收费站进入倒计时

山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际边界收费站进入倒计时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48:02阅读:

本篇文章640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2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该公司正在与全国其他省市进行合作。今年6月以来,全省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际边界收费站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处理ETC的车主们将很快实现“一脚踩油门,整条道路畅通”的愿景。

据报道,全省安装了861台电子收费系统龙门设备,改造了1135条电子收费车道和485套入口称重检测系统,拆除了高速公路省界沿线的23个收费站。所有建设和改造任务都已加快。省级收费中心建设和联网收费系统改造已经完成,联合调试已进入调试阶段。截至11月11日,全省电子商务用户总计429.4万人,占总配送任务的80.95%。

据省交通厅工作人员介绍,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通过ETC车道,公交车通过省界的平均时间从15秒减少到2秒,减少了86.7%。卡车穿越省界的平均时间从29秒减少到3秒,减少了89.7%。

长期以来,省级收费站已成为交通快速流通的瓶颈和阻碍点,影响了高速公路的交通效率和公众出行体验。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级收费站,可以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的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比较优势,有效提升公众的通达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取消高速公路省级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速收费,有利于解决高速公路省际边界交通拥堵,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的交通效率。有利于节能减排,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减少尾气排放;有利于减少高速公路运营投资,降低高速公路投资者、管理者和使用者的成本。有助于加快智能道路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一次完成更多是一件既实用又好的事情。(记者冷学)

标题:山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际边界收费站进入倒计时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3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