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济源:创新驱动构建纳米产业集群

济源:创新驱动构建纳米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24:02阅读:

本篇文章424字,读完约1分钟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业和智能制造业。这进一步为我们的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9月25日,济源市科技局局长李君华告诉记者。

济源市从“五小产业”起步。钢铁、有色金属等传统支柱产业。济源科技创新的动力是让老工业树发芽。9月初,济源钢铁集团举行了纳米二氧化硅项目奠基仪式。已经炼铁60多年的老炼铁和铸钢企业,进入了纳米材料的微观世界。

近年来,济源作为省级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着力打创新驱动发展牌,推进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其中,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对济源进行了深度培育。纳米材料产业已成为济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起点。济源正全力打造1000亿级纳米产业集群。

记者从济源市科技局了解到,济源市将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革科技管理体制,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瞄准产业创新发展瓶颈,努力解决“瓶颈”问题,不断提升济源经济创新和竞争力。

标题:济源:创新驱动构建纳米产业集群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52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