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江西银监局:为疫情防控、信贷和保险理赔开辟绿色通道

江西银监局:为疫情防控、信贷和保险理赔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6:40:03阅读:

本篇文章1038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欧阳建欢)江西省银监局31日报道,该局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领全省银行业和保险业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积极帮助打赢疫情防控战,督促和引导银行业和保险机构开辟疫情防控信贷和保险理赔绿色通道。

江西省银监局督促并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与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通力合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基本金融服务将畅通。要求各银行和保险机构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确保基本金融服务和重点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继续畅通资金结算和转移渠道,确保防疫资金、捐赠、保险赔偿等资金首先入账,确保防疫“生命线”畅通。另一方面,加强在线服务。指导辖内银行和保险机构充分利用客户服务电话号码、银行APP、微信公众号码等。为客户提供7 * 24小时不间断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的便利性和可用性。

江西银监局:为疫情防控、信贷和保险理赔开辟绿色通道

在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方面,江西银监局督促并指示各银行和保险机构按照特殊事务和应急处理的原则,积极加强与相关医院、医疗研究机构和企业的服务对接,有效提高业务处理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一是开辟绿色防控信贷渠道。督促辖内银行业机构全力支持本省防疫所需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及其他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和购销企业的融资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滞留的企业,不得盲目贷款、断供或压贷。鼓励相关企业通过适当降低贷款利率、完善贷款展期政策安排、增加信贷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克服疫情灾害的影响。对于因疫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应适当倾斜信贷政策,灵活调整住房抵押贷款、信用卡等个人信用还款安排,合理推迟还款期限。第二是为保险索赔开辟绿色通道。指导辖区内保险机构开通7*24小时应急热线,适当扩大责任范围,简化理赔材料和程序,做到及时足额赔付。三是为医务人员保险开辟绿色通道。鼓励保险机构拓宽服务范围,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护产品,为医务人员穿上保险“防护服”。

江西银监局:为疫情防控、信贷和保险理赔开辟绿色通道

此外,江西银监局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利用营业网点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疫宣传口号,通过新媒体、官方网站、短信等方式多次宣传防疫知识和金融服务措施,普及知识,增强信心。对于辖区内因疫情而暂时关闭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和业务,应主动做出解释并提供替代解决方案,以确保与疫情相关的客户投诉和纠纷得到妥善处理。鼓励辖区内银行、保险机构通过捐赠、捐赠物资、爱心服务站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标题:江西银监局:为疫情防控、信贷和保险理赔开辟绿色通道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17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