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上海:市场监管推动浦东再添20台新发动机

上海:市场监管推动浦东再添20台新发动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22:01阅读:

本篇文章464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6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制定并发布了《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实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形成了支持浦东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27日,市市场监管局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了《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支持浦东新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工作备忘录》,为浦东改革发展增添了新的引擎。

上海:市场监管推动浦东再添20台新发动机

据了解,该备忘录涵盖了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造便捷准入环境、优化监管机制、推进良好市场治理、强化服务载体、提升优质发展势头等内容。它包含总共20项改革“管理服务”的措施。可以说,干货是充满特色的。

该工作备忘录的亮点之一是深化市场准入通知承诺的改革。市市场监管局支持浦东新区和上海自贸试验区在企业名称登记、简单和低风险品种食品生产许可证加工、部分计量器具型式认证三个方面实施试点通知承诺制度。

承诺通知是国际标准规则的承认改革方法。主要是审批部门将审批条件、标准、要求等告知申请人的制度。申请人做出相应承诺。通知承诺实施后,审批部门的发证时间将大大缩短,有的将当场签发,企业准入将更加方便。(记者王芷妍)

标题:上海:市场监管推动浦东再添20台新发动机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52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