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河南省启动货物通关“两步申报”

河南省启动货物通关“两步申报”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1:52:02阅读:

本篇文章394字,读完约1分钟

我省外贸企业通关经验将再次提升。过去,企业在离港前必须一次申报105项进口货物,但从10月22日开始,企业可以分两步完成这项工作,第一个汇总申报项目可以减少到9项。

10月12日,“两步申报”通关改革试点业务培训会议在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海关总署已批准新郑海关、郑州新区海关和郑州机场海关从10月22日起启动“两步报关”通关试点工作。

河南电子口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步申报”通关试点改革主要在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上进行。在该平台现有的通关模式下,企业在货物申报过程中需要一次完成105项申报。在“两步申报”模式下,如果进口货物不涉及证书或检验,企业只需填写9个申报项目,即使进口货物涉及证书或检验,也只需填写多达17个申报项目,即可将货物提起。随后,企业应在运输工具入境申报之日起14天内完成完整申报,并办理纳税等其他通关手续。(记者赵)

标题:河南省启动货物通关“两步申报”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2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