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延边推进“三位一体”产销信贷综合合作

延边推进“三位一体”产销信贷综合合作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0:05:01阅读:

本篇文章1516字,读完约4分钟

(记者张维国戴笠)近年来,延边地区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因地制宜,分类推广。逐步建立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机制,推进生产、供销、信贷“三合一”综合合作,加强企业、农民和市场的联系和服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在敦化市国家级供销合作双轨运行机制专项改革试点的引领下,延边地区规划起点高、实施标准高、效益高。为进一步推进联社治理结构创新,敦化市将供销合作社从与市商务局的合作体制中分离出来,加强了理事会和监事会的领导,实现了组织机构、人员编制和工作职能“三到位”,为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立社区资产管理委员会和社区资产管理公司,帮助社区企业和基层社区培育项目、投资融资、选人用人、规范决策行为、加强业务监管。农业企业已经从单一的农业原料供应转变为多领域、全方位的服务,例如土壤测试和肥料分配、统一的预防和控制、农业技术培训和作物医院。升级后,长白山特产市场和丘里沟大黑木耳市场建成,分别建立了1.2万平方米的物流配送中心和3000平方米的黑木耳交易仓库。改革以来,国家和县级供销合作社都按照公务员法纳入管理,并成立了监事会。监事会主席按主要职务分配,县级机构不少于10人。成立了社会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清理社会公司的历史账目和资产所有权。十家农业生产企业创新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定向销售、“互联网+农业生产”等业务。

延边推进“三位一体”产销信贷综合合作

延边在珲春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的带动下,借鉴浙江改革经验,因地制宜,推进产销信贷“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农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通过基层合作社的改造、涉农企业的发展和农业经营者向合作社的吸收,珲春市10个基层供销合作社全部得到恢复、重建和激活。八个合作社得到振兴和引进,带动了3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从而大大增强了它们为农民服务的能力和经营实力。依托基层组织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者,围绕种植、种子种植、管理、收获、储存、加工和销售等环节,为农民提供田间托管和种子置换等社会服务,推动农业生产服务向加工、流通等产业链后端延伸。以珲春市精信供销合作社为试点,与人民保险公司和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农民因各种金融需求不需要进城。改革开放以来,延边通过供销合作,发展了68个基层合作社、59个附属企业和30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生产合作,发展了24家农业社会化服务运营商。他们从事种植、管理、收获和加工。他们有10620亩管理土地,106984亩统一控制,配方施肥和农业机械服务区。粮食银行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内部的资金互助、农业贷款和保险等信贷合作模式在探索中取得了快速发展。

延边推进“三位一体”产销信贷综合合作

延边国家在安图县省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的引领下,协调、引导、协调、促进和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建立和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申请、生产经营、技术指导、教育培训、项目支持、法律援助、标准化建设、三产品一标认证等全方位、全过程、系列服务体系。统筹研究制定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实施国家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扶持政策,承担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合作社的申请和评估责任,协调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中的其他重要问题,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铺平了道路。通过“安图电子家庭”电子商务运营平台的建立,安图县供销合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700多家实体全部入驻,各类经济组织实现网上农产品交易3000多万元,农民收入大幅增加。改革以来,延边不断加强对专业合作社的指导、管理和建立。整个系统带动了30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和发展了11个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和16个省级示范合作社。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商业服务机构参加各类展览10次以上,展出50多种展品和300多种产品,与80多家外国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海外订单1000多万元。

标题:延边推进“三位一体”产销信贷综合合作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27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