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青海省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控制

青海省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控制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6:28:02阅读:

本篇文章532字,读完约1分钟

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2月10日,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为期45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全省各族人民的食品安全,防范各类食品安全事件。

据悉,整顿工作主要集中在热卖食用农产品、肉类及制品、乳制品、粮油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房地产食品等重点品种。关注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车站等。我们将重点关注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和集体用餐。严格检查进货检验记录、动物检疫证明、肉品质量检验证明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严厉查处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厉打击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的收购、加工和经营,依法严厉查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青海省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控制

同时,为确保两次专项整治的有效性,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全面落实“四个最严格”的重大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突出重点、综合治理、强化监管的原则,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增强消费者的科学食品安全意识。明确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投诉,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多部门联防联控协同处置机制,妥善处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防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春节食品安全。(记者安吉尔)

标题:青海省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控制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17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