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苏州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携手打造国家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模式

苏州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携手打造国家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6:23:02阅读:

本篇文章527字,读完约1分钟

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最近在北京签署了一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汇聚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科技优势和苏州的资源优势。依托苏州作为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龙头作用,促进苏州农业整体升级、农村整体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他们将共同把苏州树立为中国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的典范,以及中国智能农业和未来农业的典范。

苏州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携手打造国家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七个方面开展合作:战略磋商、规划、长江三角洲智能农业研究所联合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试点示范区建设、长江三角洲农业科技智能设备制造中心建设、人员培训与交流、技术指导与培训。同时,双方还将建立协商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现场办公会议,或一方提出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合作相关问题。除既定合作内容外,双方保持战略互动,不断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科技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苏州农业和农村发展优势,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持。

苏州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携手打造国家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模式

目前,苏州农业现代化指数连续六年位居全省前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5万元,是全国城乡差距最小的地区之一。根据规划,到2022年,苏州将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形成“都市农业发达、水乡特色、江南文化突出、治理有效和谐、人民生活富裕”的发展格局,完善城乡统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标题:苏州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携手打造国家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模式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30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