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四川电力消费交易市场启动

四川电力消费交易市场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14:02阅读:

本篇文章381字,读完约1分钟

9月26日,四川能源权有偿使用交易市场在成都正式启动。今后,被纳入能源使用权交易范围的企业,如果能源消耗超过批准的配额,可以像购买蔬菜一样,到交易市场购买配额。节省下来的钱也可以在市场上出售。价格由市场供求决定。

起初,有110家企业被纳入四川能源使用权交易市场,涵盖钢铁、水泥、造纸等行业。下一步,四川将进一步扩大能源使用权的贸易范围。

2016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浙江、福建、河南和四川为能源权利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的试点地区。四川能源权交易市场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这一试点项目进展的一个重要阶段。

所谓能源使用权,是指用能单位在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的前提下,通过发行或交易获得、允许使用或投入生产的综合能源消费权益。能源使用权有偿使用旨在通过市场化手段促进企业节能减排、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CPPCC副主席钟勉出席了启动仪式。(记者梁显瑞李欣忆)

标题:四川电力消费交易市场启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52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