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甘肃构建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体系

甘肃构建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8:49:01阅读:

本篇文章1084字,读完约3分钟

天水市巫山县马51号打算开一家小超市。11月20日,他带着相关证件来到巫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手续。完工的效率一度让他非常满意。“我没想到不到一个上午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不仅效率很高,而且员工的态度也特别好。”马五一高兴地说。截至目前,巫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共有41968件,甘肃政务网共有968件。

“进一步推进政府服务“一网办公”工作,加快政府服务平台与省级平台对接,把政府服务大厅打造成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集结地”,打造成政府服务良好形象的“对外宣传窗口”巫山县政府服务中心主任党荣华表示,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是全省的目标。

今年以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省各地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在不断深化“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的基础上,白银市政务大厅创新实践了“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将项目建设、商业登记等七类分类受理整合到12个“综合受理”窗口中,使窗口内所有服务人员熟悉和掌握综合受理窗口内各种受理项目的服务重点和重点。 将窗口内的单项服务项目转化为全部服务项目,将“专业”转化为“全科”,率先实现全省无差别受理。

甘肃构建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体系

兰州市按照“现在办,承诺办,时限办,帮你办”的原则,紧紧围绕“按照法定时限将所有审批项目减少三分之二”的目标要求,建立并全面落实服务承诺“四办四核对表”管理制度。在清理出的647件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中,有102件需要在3个工作日内解决的事项在收到后确定为待解决。将过去3-6个工作日内需要完成的60个项目确定为当天完成的项目;进一步缩短过去需要6个工作日以上的434件事项的完成时限;过去有51个项目单位需要省级以上部门审批的项目被确定为代理服务,由审批窗口部门上报、跟踪和协调。这进一步简化了程序,优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一做法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的表扬。

甘肃构建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体系

省政府政务大厅通过整合现有服务窗口、调整人员、完善机制等措施,建立了省级重大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和6类综合服务区。庆阳市西峰区按照前台全面受理、后台全面审批、窗口办理的新的政务模式,对政务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综合办理。兰州新区实行了“三套机制、八个清单”的工作机制。建设项目审批的最短时限已缩短至37个工作日,总体控制在120个工作日以内。酒泉市启动“一门一窗一号一网一次”改革;陇南市推进政府“大数据”建设

甘肃构建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体系

全省政府服务的重点是"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政府信息系统的整合与共享以及"一个网通办公室"等。他们同时在网上和网下工作,为各部门横向开放服务壁垒,并纵向连接省、市、县和乡镇的各级政府服务。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体系使前来办事的人们和企业越来越满意。(记者沈丽丽)

标题:甘肃构建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体系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3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