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河南银监局:加大对防疫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

河南银监局:加大对防疫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6:48:01阅读:

本篇文章907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欧阳建欢)河南银保监管局30日报道,为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该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引导银保机构持续全面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河南银监局要求,银行业和保险业要充分发挥共同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的资金支持力度,降低经办费用,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捷渠道,积极主动满足重点疫情防控地区、重点人员的融资需求和理赔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灵活调整个人信用还款安排,合理推迟还款期限。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客户理赔工作的通知》,优先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理赔客户提供服务,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更优惠的金融服务。

河南银监局:加大对防疫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

与此同时,河南省银监局下发了《防疫工作通知》,指导辖区内银行业和保险机构成立专门领导机构,统一指挥调度,将防疫工作部署到每一个基层岗位和每一个干部职工。加强值班值班,建立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禁止迟报、瞒报和漏报。各种集会活动将暂停。集体会议将以在线视频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以减少人员的集中。加强对员工疫情的调查,加强外出人员的收集,提前做好应对计划。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卫生委员会和有关部门开展疫情应对工作。目前,全省各大银行和保险机构都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稳步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辖内各银保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纷纷出台防疫建议,全力支持防疫工作。

河南银监局:加大对防疫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

此外,河南省银监局还指导各银保机构根据防疫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工作时间。加强柜台、自助设备等设施的清洗消毒,加强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对因疫情暂时关闭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应主动进行宣传和解释,并提供替代解决方案。加大网上服务渠道宣传力度,梳理网上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更好、更高效的网上金融服务,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河南银监局:加大对防疫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

此外,河南银监局通过互联网、微信、网络显示屏等渠道,引导银行业和保险机构及时准确地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防控疫情的决策和部署,科学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向群众和员工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不相信谣言,不散布谣言,不散布谣言,不利用疫情炒作金融产品,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标题:河南银监局:加大对防疫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18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