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重庆交通建设“提速”

重庆交通建设“提速”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6:36:24阅读:

本篇文章3019字,读完约8分钟

经济发展,交通优先。围绕全市推进交通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重庆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将如何推进?1月6日,市交通局发布消息,介绍了加快“米”型高速铁路网建设、推进多条高速公路建设和竣工、增加铁路公共交通列车数量等工作,以加快交通建设。

加快建设“米”型高速铁路网

到达周边省会需要1-4个小时,到达北京、天津、河北、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需要8个小时。

1月6日,来自市交通局的消息称,根据重庆高速铁路建设五年行动计划,重庆将加快建设“米”高速铁路网,以实现“五年全面运行,十年全面运行”的目标这意味着在未来五年内,重庆将开通包括万宇和玉溪在内的7条高速列车,总长1700公里,并在10年内全部建成通车,形成一个“米”级高速铁路网。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庆定位为国家综合铁路枢纽。在“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干线中,京昆、包头(海印)、兰州(西光)、滨江、厦渝“三纵两横”高速铁路干线在重庆交汇。

重庆“米”型高速铁路网由渝西南至昆明高速铁路、成渝西部高速铁路、成渝西部高速铁路、兰渝西北高速铁路、渝北至渝西高速铁路、渝东北至郑渝高速铁路、渝东至汉高速铁路、渝湘东南高速铁路和渝黔南高速铁路组成。

其中,成渝高速铁路和渝皖城际铁路已经建成,郑至高速铁路正在建设中,渝昆高速铁路重庆至黔江段和渝湘高速铁路已经开工,渝皖高速铁路、成渝高速铁路、渝西高速铁路、渝汉高速铁路、渝湘高速铁路黔江至吉首段和渝渝-渝高速铁路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

目前,重庆已形成了连接成渝高速铁路的大型铁路枢纽,拥有重庆至万州城际铁路、重庆至贵阳铁路、重庆至利川铁路、兰渝铁路、渝怀铁路、遂渝铁路、襄渝铁路、成渝铁路、川黔铁路等10条干线。重庆枢纽的主要客运站重庆北站和重庆西站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重庆东站正在全面建设中。重庆站改造的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

重庆交通建设“提速”

“米”形高速铁路网建成后,将形成以重庆枢纽为中心、高速铁路通道为骨架、普通高速铁路为支撑、连接欧亚、连接全国、畅通周边的现代铁路网络体系。届时,重庆将形成一条1-4小时的高速铁路,连接邻近的省会城市。重庆有望实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8小时快速交通联系,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能力支撑和服务保障。(记者杨)

重庆交通建设“提速”

预计今年将有六条高速公路竣工通车

另有5个项目将启动,到2035年总里程将达到6200公里。

1月6日,市交通局宣布,2019年重庆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445公里。2020年,重庆高速公路将有5个项目开工,6个项目竣工通车。到2035年,重庆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200公里,省际通道数量将从20条增加到45条。

根据重庆市改善交通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该市高速公路网的重点是“高速扩能,改善内部渠道,开辟外部渠道”,重点是“增加密度”,促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2019年,潼南至荣昌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奉节至建始、渝湘复线、隋玉高速扩容、无锡至云阳至开州等项目启动,里程445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包括石柱至黔江18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1090公里。与此同时,2019年,700公里的垫江-丰都-武隆高速公路项目的筹备工作正在加快。

根据计划,2020年,重庆计划启动5个新项目,220公里,包括铜梁至安岳,重庆至武汉扩大产能,武隆至道真,江津至泸州北线,合川双淮至钱塘。同时,重庆计划在2020年建成通车高速公路,共包括6个项目,全长315公里,包括重庆市长恩、永川至泸州、南川至两江新区、渝广支线、合川至安岳、黔江至石柱等。

根据市交通局的相关消息,2019年10月,市政府批准了《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到2035年,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200公里,规模指数将显著提高,区域密度将达到7.5公里/100平方公里,处于西部领先地位。

届时,重庆高速公路的辐射能力将显著提高。省际高速公路由20条增加到45条,实现与周边有条件的区、县、地级市的互联互通。内部连接效率显著提高,主城区渝东南和渝东北之间有两条以上的连接通道。在大都市区内,相邻的区县基本上在一个小时内到达对方,而在主城区内,相邻的区县在30分钟内到达对方。

重庆高速公路放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在主城区内,18条射线通道达到6条车道以上,车道总数比目前水平翻了一番,路网整体服务水平明显提高。道路网的覆盖范围已经大大扩大。3A及以上景区高速公路覆盖率达到90%,城镇覆盖率达到70%。高速公路对旅游业发展、农村振兴和扶贫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记者杨)

铁路公共交通列车将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最短发车间隔将从目前的30分钟减少到10分钟。

1月6日,来自市交通局的消息称,2019年,重庆将利用现有铁路运营的公共交通列车,在“五线一区间”的1041个站点停靠,基本实现周边城镇组团站最少30分钟的发车间隔,极大地方便了沿线人民的出行。

“五线一段”是指成渝高速铁路、渝皖城际铁路、渝桂阳、渝渝、遂渝蓝雨和重庆西站至重庆北站。

根据《重庆市利用铁路运营公共交通列车规划(2019-2030)》,重庆市将采取“一条线、一项政策”的方式,分三个阶段实施,最终形成“一环、三纵、三横、九射”的铁路公共交通网络,里程1600公里,真正的公共交通运营,最少发车间隔不超过10分钟。

与此同时,我市正在加快城市铁路的建设。2019年11月,作为全市公交铁路和“三铁”综合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段改造工程启动。该项目位于重庆枢纽。它从重庆站开始,到江津站结束。它扩建了现有的成渝铁路,以修建第二条铁路。它经过重庆站、大渡口站和九龙坡到达江津。沿线有13个车站。这条线长约61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记者杨)

重庆交通建设“提速”

1100台“重庆快车”智能自助终端投入使用

市民可在建行网点办理51项政务服务。

新年伊始,市民办事更方便。日前,在全市15个区县政府服务大厅和建设银行重庆分行280个营业网点推出了1100个整合了“重庆快递”政府服务功能的智能自助终端。市民可以选择附近的建行分行办理51项政府服务项目。

在建行观音桥支行营业部,市民老张通过人脸认证等程序在智能终端上查询个人房产信息。“太方便了!过去,至少要花半天的时间跑到该区的房地产登记中心去颁发证书,但现在只需几分钟就能办完。”有了免费打印的证明,老张笑呵呵地说道。

几天前刚生下儿子的小王正在智能终端上使用“重名查询”功能。当他输入他想给宝宝取的名字后,城市中重复名字的数量一目了然。

在智能终端,公民不仅可以处理政府事务,还可以处理银行非现金业务,如开卡和转账。目前,智能终端已经推出了51项政府服务,其中17项属于办理类,34项属于查询类,所有这些都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检查和办理。这些事项主要涉及出入境、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房地产、交通运输、社会保障服务、公积金和家政服务等8个方面。

重庆交通建设“提速”

例如,市民可以在智能终端上以自己的名义查询重庆地区的大部分房地产信息、公积金的存、取情况,打印社会保障保险凭证和ETC准入记录,预约移动账户。60岁以上需要养老金资格认证的公民也可以通过智能终端上的人脸识别申请年度社会保障检查。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重庆市以“一个网通办公室”为目标,努力打造“重庆快递办公室”政府服务品牌。下一步将是扩大与银行的合作,继续加强政府与银行之间的合作,努力为市场参与者增添活力,为大众生活提供便利。

标题:重庆交通建设“提速”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47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