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甘肃创新科技服务载体:百项农业科研成果的转移与转化

甘肃创新科技服务载体:百项农业科研成果的转移与转化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6:36:26阅读:

本篇文章770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兰州1月15日电(高湛燕郊)冬小麦、马铃薯、辣椒、白黄瓜、冬油菜...展台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新技术农产品。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的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公众介绍每种产品的特点。

15日,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展示和转让在兰州举行。推广活动旨在推广甘肃农业战线的100项技术,展示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近年来自主开发形成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服务和新产品等科技成果。

“农业科研机构普遍存在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不畅的问题。科技成果为现代农业和农村振兴服务的巨大潜力尚未充分实现。研究所所在的科技成果的商业转化仍然是一个短板。”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忠明确表示,以这次推广为契机,坚持推进科技创新和整体成果转化。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表示,成果推广会可以改变科研人员的思维习惯,使他们能够与农业行业的下游人员面对面交流,从而促进供需平衡。同时,鉴于农业产业的发展和新的经营主体的需要,科技服务的载体和形式将不断创新,使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推介会上,甘肃贝尔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新马铃薯。他认为,农业成果转化有巨大的市场,但科技应用与农民田间之间缺乏“桥梁”,导致新成果转化周期长,效果不显著。“过去,为了了解新品种,在选择购买品种之前,我们需要进行大量的调查和收集数据进行比较。这次推介会汇集了甘肃各地的农业科技成果,便于了解和比较

甘肃创新科技服务载体:百项农业科研成果的转移与转化

据了解,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成立以来,承担了3000多个科研项目,取得了1300多项成果。这些科研成果的取得和应用,为甘肃省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效率和发展农村经济提供了科技支撑。

在同一天的签约仪式上,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人民政府和10家企业分别与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及其所属相关研究所签署了成果转化协议。签约资金超过1000万元,推广应用这些成果产生的经济效益将超过1亿元。(结束)

标题:甘肃创新科技服务载体:百项农业科研成果的转移与转化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31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