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主导产业的开拓性改革与发展

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主导产业的开拓性改革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8:54:01阅读:

本篇文章1167字,读完约3分钟

1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治区将探索创新改革,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加快优势产业发展,努力形成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四五集群”发展趋势。

2019年12月23日,我区出台《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优质发展支持政策》,从支持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注重制度创新、支持政策创新、引导产业发展、努力构建“三位一体”发展路径等11个方面提出30项优惠措施。

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表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形成新的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体系,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关键目标。广西自贸试验区将努力形成“四五集群”发展趋势: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我区“最具产业转型升级潜力、最具开放合作优势、最具创新创业活力、最具制度功能完善的经济特区”;在自贸试验区,“推进高端产业集聚、跨境产业集聚、功能平台集聚、制度创新集聚、优秀人才集聚,形成开放型经济新动力”。

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主导产业的开拓性改革与发展

目前,广西工业发展基础相对薄弱,现代工业配套设施不够完善。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产业竞争力,是加快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广西自由贸易三十条》着重从改革重点、产业发展、财税、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产业和城市整合等方面支持各地区加快建设。

——突出支持工业发展。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的电子信息、设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绿色化工等六大类制造企业,以及现代物流、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医疗保健、金融租赁、人力资源服务等六大类现代服务企业,均可享受税收优惠和贡献奖励支持。

具有中国-东盟特色和优势的跨境产业链、商品交易平台、股权平台、跨境金融、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等领域的企业,当年将获得对当地经济贡献50%-70%的奖励。

支持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中国500强企业总部、跨国公司总部、行业领军企业总部、隐形冠军企业总部、大型央企总部等企业总部,以及地区总部和职能总部进行颁奖和贡献奖。

——突出支持高端人才引进。对符合广西自贸试验区鼓励产业发展要求的高级管理人员、重点科研人员和其他急需专业人员,在5年内给予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全额奖励。这是目前中国最优惠的个人所得税激励政策。对于打算长期在不同地区工作并符合不同地区工业发展条件的外国人才和学生,将给予他们工作许可、居留许可、教育和医疗等。

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主导产业的开拓性改革与发展

——突出和增强区域自主发展能力。自治区和区级经济管理权全部移交给各区;(a)保留在该区域的区域收入;政府债券、资源因素指标等。倾向于该区域;我们将支持以市场为导向的投资促进和战略伙伴的全面发展。

《广西自由贸易三十篇》取得了“三个第一”,即广西第一个贡献激励政策、第一个跨境产业链支持政策和第一个系统总部经济支持政策。“自治区商务厅有关官员表示,自治区将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优势,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高自由、高便利、低成本、低税负的特区。(记者罗万里)

标题: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主导产业的开拓性改革与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51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