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江西:“放控服务”让民间投资“唱主角”

江西:“放控服务”让民间投资“唱主角”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1:31:02阅读:

本篇文章1358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南昌红色记忆展览馆,江西省南昌市的第一个“公共援助和私人”博物馆,吸引了成千上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展览馆建于20世纪40年代,前身是文化保险公司南昌电影公司的行政大楼南昌市东湖区宣传部部长胡红水表示,利用列入保护名单的历史建筑建立非国有博物馆,是南昌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公共事业的有益探索。“政府在土地使用、项目建设、管理和运营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博物馆建成后,社会投资者将参与运营,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为城市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和利用提供新的思路、方法和途径。”胡红水说。

江西:“放控服务”让民间投资“唱主角”

今年以来,江西省把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放在首位。积极采取降低成本、优化环境、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建立项目向民营资本推进的长效机制等措施,充分发挥民间投资在稳定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截至目前,江西省已出台了182项降低成本的政策措施,重点是降低企业的税收、物流、能源使用、就业、机构交易等方面的成本。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和难点,营造了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服务最快的“四个最”的经营环境,营造了促进民营投资的良好氛围。

在此基础上,江西进一步推进“大项目年”活动,全面推进2256个省级大中型项目和299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民间投资项目分别为1348个和162个。江西还坚持将吸引投资作为扩大私人投资的“主要起点”。它已加紧努力吸引大量投资。实施了“三个要求、三个回报”和“三家企业进江西”。它针对知名民营企业和“专业化、创新型”中小企业的龙头企业,加快引进一批大型、优质的民间投资项目。

江西:“放控服务”让民间投资“唱主角”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民间投资项目难以获得信贷支持的问题,江西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推进“菜园信贷链”、“金融惠农信贷链”、“银税互动”等金融创新,鼓励金融机构扩大不还本付息、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政策的适用范围,引导金融资源投向民营企业。"目前,该市的金融回暖趋势进一步显现."江西省抚州银监局局长付强表示,以所辖中国银行抚州市分行为例,自今年以来,先后推出“分行信贷链”、“产业创新链”、“税收信贷链”等专项信贷产品和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问题。目前,该行的包容性贷款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倍。

江西:“放控服务”让民间投资“唱主角”

建立促进项目向民间资本转化的长效机制是江西促进民间投资的重要法宝。江西省下发了《关于建立和完善重点领域项目向民间资本转化长效机制的通知》,建立了吸引民间资本向重点领域投资的项目银行,定期向民间资本发布推广项目,逐步形成项目储备、发布和推广、定期调度的长效管理机制。此外,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公私合作项目的合理回报机制,鼓励民间资本通过混合所有制、组建联合体和设立基金等方式参与全省公私合作项目。到目前为止,江西省民间资本项目推进长效机制已向民间资本公开释放248个项目,总投资2426.58亿元。

江西:“放控服务”让民间投资“唱主角”

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张和平表示,江西将坚持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发挥主导作用”和“发挥主导作用”。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措施,着力清理和消除民营企业在项目准入、管理、招投标等方面的不公平待遇,推动垄断行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民营资本通过混合所有制、组建联合体、设立基金等方式参与建设,让民营资本敢于投资、愿意投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赖永峰、刘星)

标题:江西:“放控服务”让民间投资“唱主角”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1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