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平顶山市颁布劳模工匠创新实验室管理办法

平顶山市颁布劳模工匠创新实验室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8:35:01阅读:

本篇文章692字,读完约2分钟

市总工会最近发布了劳动模范和工匠创新工场管理办法,详细规定了条件和任务、申报和命名、奖励和管理、建立创新工场的措施和要求。目前,全市拥有60多个国家、省市示范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管理办法》指出,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指由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领导的,具有优秀技能,善于创新和创造,并发挥主导作用的员工创新团队。以从事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一线员工为主体,积极开展创新创新、协同研究、创新创新以及教育培训、师徒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要求,创新工作室应具备领导人物、精干团队、明显标志、固定场所、配套设施、资金支持、定期活动和明显成效等基本条件。

平顶山市颁布劳模工匠创新实验室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对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弘扬劳动模范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劳动模范品牌,扩大劳动模范效应,充分发挥一线劳动模范和工匠等高技能人才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围绕行业和单位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技术难点,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积极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帮扶和引导”作用,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师资培训等活动,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劳动者,为我市综合实力和优质回报省内第一广场提供技能支撑和人才保障。

平顶山市颁布劳模工匠创新实验室管理办法

管理方法很明确。市工会联合会每年选择树木为劳动模范和工匠命名5-8个创新工场。创新工场的选择注重技术创新,注重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市总工会给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提供了1万元的奖励资金。奖励资金主要用于项目研究、设备购置、培训学习、创新成果推广、改善工作室办公条件等方面,不得用于员工接待、住宿安排、福利奖金等其他项目。

标题:平顶山市颁布劳模工匠创新实验室管理办法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2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