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河南:加强集聚区“商业环境”建设

河南:加强集聚区“商业环境”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2:03:02阅读:

本篇文章1062字,读完约3分钟

省政府《促进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优质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指出,要确保产业集聚区优质发展,应采取五大措施,包括重视规划引导、加强政策支持、加强精准招商、优化经营环境、强化考核激励。其中,工业生态环境和商业环境的建设、完善和持续优化是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成功“二次创业”的有力支撑。

工业生态环境和商业环境的优化体现了“种植梧桐树,吸引凤凰”的传统生态理念。也就是说,凤凰只能和梧桐相匹配,而梧桐只有建起一个好的巢才能被吸引。这就是所谓的“鸟巢能吸引凤凰,鸟巢能吸引凤凰”。可见,“鸟巢”和“凤凰”的生态环境和商业环境是自发产生的。对于产业集聚区的企业来说,尤其是对于优势明显的优势产业集群的建立,确实需要多重“一站式”的产业生态环境和商业环境的助推功能和服务功能。其中,有许多迫切的需求和要求,包括政府部门的“一站式”战略指导、资源整合、科研平台的支持、产业与城市的整合、互动与交流的协调发展、融资等动力资源的供给。用通俗的话来说,土壤和水的一面滋养着工业的另一面,而另一面则排水养鱼。水质更好,水环境更好。在政府的引导和战略的帮助下,产业集聚区的商业环境必须充分利用主动系统和机制的优势资源,市场应该优化资源集群,以利于主导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加强集聚区“商业环境”建设

毫无疑问,产业集聚区要想从“二次创业”浪潮中全面脱颖而出,就必须以对主导产业集群的务实服务为根本宗旨,通过优化经营环境,逐步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聚集一批更具产业竞争力的企业,以良好的政府服务带动市场服务,释放所有企业的“生产动力”。对此,各地要根据《规划》的目标任务,进行具体推进,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良好的经营环境,促进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和主导产业集群优势回收。

河南:加强集聚区“商业环境”建设

“一个中国网通办公室”的实施将开放来自各种政府服务平台的数据和信息。所有服务都将迅速联合处理。全面推进能力管理、多元评价整合、区域统一评价、全程代理、承诺制、先行建设、后验的模式将得到落实。通过有效地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企业一定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机会,并转化为真正的“生产力”。

按照规划要求,围绕关键核心指标,委托第三方定期开展产业集聚区经营环境评价,将评价权移交给产业集聚区所有企业,允许服务对象对产业集聚区进行评价,允许企业迫使产业集聚区优化经营环境,为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创造良好的市场空经营环境不断优化。

总之,全省各产业集聚区必须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对具有良好经营环境的优势产业企业的吸纳能力,逐步进入产业集聚区优质发展的良性循环,为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标题:河南:加强集聚区“商业环境”建设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3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