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大连保税区推出两项创新措施为工业企业节约大成本

大连保税区推出两项创新措施为工业企业节约大成本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36:01阅读:

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大连1月15日电(记者杨毅)大连保税区管理委员会15日透露,大连保税区近日率先在全国推出两项创新举措,即取消施工图设计审查和强制性工程建设监理。这两项创新措施将为投资大连保税区的工业企业节省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

上述两项审批制度改革涵盖了在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地区投资的工业项目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这两项创新措施预计可节省60%以上的设计审查费用,平均可促使项目提前30天左右开工。

据介绍,取消施工图设计审查是指进一步减少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地区投资工业项目的审批项目,简化审批程序。施工图设计完成后,不需要审查施工图设计。相反,施工单位应告知承诺制,设计单位和设计单位应承担终身责任制。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主要设计单位分别出具书面承诺,承诺提交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符合公共利益、公共安全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满足设备材料采购、非标准设备生产和施工的需要,并承担虚假承诺的法律后果。

大连保税区推出两项创新措施为工业企业节约大成本

同时,自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加强对设计文件的监管,委托第三方图纸审查机构对施工图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为10%,并将抽查结果纳入设计单位和设计人员的资质、资质和信用管理。

取消工程建设强制性监理是指取消工程建设强制性监理后,建设单位将自主选择工程建设监理责任主体的发包方式,建设单位、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或具有工程管理经验和能力的监理单位将承担工程建设监理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自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加强对采用建设单位自主管理模式或委托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承担工程建设监理的项目的安全和质量的抽查和监督,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各参与单位及相关人员的信用信息管理档案。

大连保税区推出两项创新措施为工业企业节约大成本

大连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表示,取消施工图设计审查和强制性项目建设监管这两项创新措施,将原有监管体系从“强制性”改为“承诺性”,从“审查”改为“终身责任”,将为投资大连保税区的工业企业节省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结束)

标题:大连保税区推出两项创新措施为工业企业节约大成本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4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