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北京首次公布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北京首次公布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38:02阅读:

本篇文章682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彭阳)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网站14日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根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 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北京率先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这标志着金融科技监管基本制度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也是一个里程碑。

北京首次公布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2019年12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业务管理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北京召开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启动会。会上,业务管理部介绍了试点工作计划,并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至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2020年1月14日,向社会公布了6项创新申请,涉及国有商业银行、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清算组织、支付机构、科技公司等机构。他们主要关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编程接口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涵盖数字金融等多种应用场景,旨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提升金融便利服务水平,拓展金融服务渠道。试点项目代表了当前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主流方向和先进成果,具有技术先进、情景通用、示范力强等特点。

北京首次公布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央行运行管理部表示,试点工作对中国建设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生态,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在总行指导下,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对“信息披露、产品公示、公众监督”等灵活管理方式进行深入监管效率评估,进一步探索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国际标准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引导注册金融机构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提高金融质量和效率,为金融科技创新和发展创造良好、安全、包容、开放的环境。

标题:北京首次公布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4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