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安徽: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

安徽: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28:02阅读:

本篇文章1303字,读完约3分钟

商业环境是生产力和竞争力。《安徽省优化经营环境条例》的实施,标志着安徽省优化经营环境的规范化和法制化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经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华国清表示,《办法》对《优化经营环境条例》的规定进行了细化,有利于深化和巩固近年来我省优化经营环境的积极探索和成功经验,从根本上解决热点、难点、难点问题,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支持优质发展。

安徽: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

稳定、透明、公平和可预测性是良好商业环境的关键特征。“优化商业环境就是要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规则,减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市场主体的不必要的干预,使他们有稳定的预期。”华国清特别关注《办法》关于平等对待和保护市场参与者的内容。他认为,《办法》明确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各类生产要素和资本、技术、人力等公共服务资源。根据法律,所有类型的市场参与者都可以平等地进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清理行业准入、资格标准和行业补贴等与企业性质相关的法规和做法,对于进一步解决“形式平等和实际不平等”问题,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

维护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是“稳定”和“可预测”的基本要求。《办法》明确规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依法保护市场参与者的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知识产权、商务、外事、公安、海关等部门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行政执法人员在开展行政检查时,不得妨碍市场参与者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这些规定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政府及其部门的行为,增强市场参与者的投资信心。”华国清说。

安徽: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

规范、阳光、高效的政府服务是良好商业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省深化了“管理服务”改革。通过试点探索和大胆创新,政府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我省开创了安徽‘智慧政府’的新模式,提高了网上政府服务能力,打造了优秀的网下服务‘独门先行’,不断推进政府数据收集与共享和安全保障,形成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和经验做法,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省数据资源局行政服务指导办公室主任康表示。

安徽: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

高效的服务使企业受益,方便了人们,增强了市场参与者的意识。康表示,我省实施了“智能工作”、“智能审批”和“智能监管”,实施了“全网管理”和“做好工作”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了“一网管理”,现已实现个人事务1045条全网管理。完成64个“做好一件事”的联合行动。优化“石湾通”移动服务,推出1655项便捷服务,推出26项高频服务清单,实现27种电子许可证离线扫描。实施综合窗口改革,实行“一窗受理”,省政府服务中心分类设立主题、办公、专业三类综合窗口。2019年,该省收到2 838万份评价,其中145 000份是省级评价,满意率为99.9%。

安徽: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实施〈优化经营环境条例〉办法》和《提升创造良好经营环境行动计划》为优化政府服务做出了新的安排。「这些安排包括为全省政府服务建立平台『石湾通办』,推广『石湾通』流动服务,推广『四府』政府服务,以及提高政府服务的标准化水平。」康介绍说,数据资源管理和政府服务部门将围绕这一点,明确目标和任务,加强监督和评估,并确保各项措施的实施。同时,提高相关服务的社会意识,通过收集企业群众评价,促进政府服务的“微创新”和快速迭代,以实际行动促进商业环境的持续优化。(记者、李)

标题:安徽: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3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