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福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福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8:11:02阅读:

本篇文章1227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福建省加快龙头制造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优质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旨在推动龙头制造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做强做大,更好地发挥辐射和示范作用,加快全省产业的优质发展。

《行动计划》提出利用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促进产业基础升级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我省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并确定了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到2022年,通过加快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培育一批1000亿和500亿水平的世界级大企业集团。 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55家,全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250家,带动形成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产业集群20多个,龙头企业和“专业、专业、新”企业更多。

福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结合了制造业优势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提出了电子信息、机械设备、石化、冶金建材和消费品五大产业领域的重点任务-

电子信息制造业:新显示器专注于开发AMOLED柔性显示面板;集成电路重点建立全省“双核多园”集成电路产业格局;发光二极管侧重于研发、生产和其他项目;锂电池专注于推动关键材料的开发、研究和产业化。电子元器件重点加快基础产品的开发和生产;网络传播注重推动网络传播产品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物联网致力于改善信息识别、信息传输和信息智能处理等产业链。工业互联网致力于建设高科技智能制造和信息消费的综合创新产业。

福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机械设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将重点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开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高端装备产业重点实施运输装备、智能制造等项目,解决高端专用数控机床、机械基础零部件等一批核心技术装备供不应求。

石化工业:石化工业进一步提高基础化、规模化和一体化;基础化工原料重点发展己内酰胺、PX、PTA等产品,深入研发下游高端产品;精细化工推动含氟化工高科技材料等项目建设。

冶金建材行业:稀土将重点加快龙岩、三明稀土工业园区建设,延伸稀土深加工及应用产业链。有色金属重点建设重要的铜生产研究基地,发展新的铝及深加工产业,强化硬质合金应用产业;不锈钢专注于加速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推动深加工产品的发展。普钢着力推进企业联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玻璃专注于汽车、光伏和电子玻璃的深加工。陶瓷卫浴专注于开发智能卫浴产品,推动泛家居发展。

福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消费品行业:纺织行业重点推动纺织行业向科技、绿色、时尚方向发展;制鞋专注于推动智能制造、信息化、个性化定制和快速时尚等生产经营模式的创新。食品将重点推进原料基地、产品系列化、区域特色和高端品牌的发展。医药重点发展生物技术药物、高端原料药、高附加值药物制剂、优质中药、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工艺美术注重拓展工业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纸制品重点推进智能生产基地等项目,调整和升级纸制品供应结构。

福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此外,《行动计划》还从协调推广、创新主体、强化拓展、项目引进、质量品牌、要素保障、资金支持、人才队伍、经营环境等九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记者林肯)

标题:福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1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