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海南生态软件园外来人才落地工作证服务窗口改革试点

海南生态软件园外来人才落地工作证服务窗口改革试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8:13:02阅读:

本篇文章1145字,读完约3分钟

“海南的环境真的很好。我们在海南工作顺利。”12月11日,海南生态软件园企业海南美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外籍员工布兰登(Brandon)表示,他和妻子米歇尔拉(Michella)来自南非,在中国工作了3年。

就在上个月,布兰登和米歇尔拉完成了在大连的工作,来到了海南。令他们惊讶的是,加入海南的过程非常顺利,公园帮助他们在几天内完成了手续。

这正是因为海南生态软件园省科技厅(省外办)扩大外国人才范围和在中国设立工作许可证服务窗口的好政策。

据了解,省科技厅今年8月批准支持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企业服务超市设立试点窗口,在中国办理工作许可服务,为外籍人员提供咨询、审批、发证、原始证明等服务。经过三个多月的业务培训,该服务窗口于去年11月开始试运行,并已完成了三份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申请的预审批。

“效率很高。过去办理相关手续至少需要10个工作日,但现在节省了一半以上的时间。”布兰登夫妇的雇主、海南美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表示。

“我们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我们将有很大的外语培训需求。外籍教师是做好外语培训不可或缺的王超说道。

海南生态软件园产业服务中心经理江山魂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过去,企业在为外国人来中国申请工作许可证时,经常会出错或提交材料失败。省外事局不得不退回材料,并要求在审查失败后重新提交材料,这是一个相对较高的时间成本。此外,省外事局还要处理全省的相关业务,工作量相对较大。

在这项试点工作中,将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一个服务窗口,将外国人在中国工作许可的预审批权下放。在园区政府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园区管理层将聘请相关人员,经省科技厅培训确认后上岗,并承担外国人在中国工作许可的预审批职能。同时,改革还允许园区扩大海南外来人才(甲级)的范围。园区可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建设需要,重点工业园区可根据未来1-2年对国外人才的需求,在国家国外人才分类标准的基础上,自主扩大国外人才(甲级)范围,制定符合市场评价导向的人才分类标准,报省科技厅后实施。

海南生态软件园外来人才落地工作证服务窗口改革试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在海南工作的外籍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展示海南引进外籍人才的诚意,省科技厅还创新提出了“否决评审”审批管理办法。

此外,澄迈县出入境管理大队还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形成了联合办公机制,进一步引导园区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构建和谐的外来人员园区,为外来人员在园区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悉,自去年4月13日以来,海南生态软件园加快了引进国外人才的步伐。园区内的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所吸引了来自世界顶尖大学的数百名杰出科学家,如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苏黎士联邦理工学院等。他们中50%以上有国际背景,包括许多优秀的外国人才。(记者邵长春实习生朱志忠通讯员吴玲玲)

标题:海南生态软件园外来人才落地工作证服务窗口改革试点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1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