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湖南:点亮“一次一件”的金字招牌

湖南:点亮“一次一件”的金字招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8:09:02阅读:

本篇文章751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1日,在常德召开会议,推进全省“一件事,一次”改革。会议总结交流了改革经验,进一步动员和部署,进一步推进“放开管理服务”改革,落实“一件事、一次到位”政策。

“一事一议”改革是贯彻中央要求,立足湖南实际的一项原创性改革。这也是全省推进“管理服务”改革的总体出发点。它被列为2019年省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和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0项重点措施之一。它也包括在省政府的监督和奖励的范围内,做扎实的工作和一个重要的指标,城市和国家的商业环境评估。

今年4月,省政府的“一事一议”改革实施方案正式颁布实施。从企业群众关心的事情、企业周围的事情、企业的创业和最困难的事情出发,分两批公布了200个服务项目。各级各部门对此高度重视。从“办事人”的角度出发,梳理和改造“一件事”,科学设计“一次操作”,构建“一次通知、一种形式、一次联合操作、一次交付”的闭环,实现“一次操作”。截至12月6日,全省已为广大企业办理了1500多万件。从各地的处理情况来看,企业群众平均处理的物料数量减少了60%以上,处理环节减少了70%以上,处理时间缩短了80%以上。

湖南:点亮“一次一件”的金字招牌

常德市牢固树立了“政府服务是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理念”。大力支持“一物一次”改革,推进机构智能化集中、程序规范化、岗位一流化、运行机制系统化等措施。目前,已处理的物品总数超过60万件,公众的利益意识明显增强。

我省以“一物一次”改革为总控,构建新的政务管理服务体系,推动“放管理服务”改革全面升级实践,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的高度肯定。据悉,我省还将尽一切努力推进“一次一件事”的跨地区合作。优化升级智能指导办公室;深化固化体系的成果;“一次一件”的金字招牌更加突出系统、业务和数据通信,努力探索湖南政府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的新途径。(记者陆、李毅)

标题:湖南:点亮“一次一件”的金字招牌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1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