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柳州市荣安县提升服务,优化经营环境,一个工作日内快速审批创业企业

柳州市荣安县提升服务,优化经营环境,一个工作日内快速审批创业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1:29:01阅读:

本篇文章836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讯(记者谭、)为了大力优化经营环境,破解经营难点,荣安县从减少加工环节、加工时间和申请材料入手,认真梳理了创业各环节的审批工作。到6月底,“缩短开业时间至一个工作日,优化处理环节至三个,简化申请材料至一套”的工作目标将全面实现。

荣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简化了企业启动申请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取消了“多证融合”框架下的“企业公章制作许可申请”,取消了“招聘文件登记”、“社会保障登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等环节。目前,企业启动环节已经优化为三个环节:企业注册、印章刻制和发票申请。简化企业启动申请材料,改变原来需要企业注册、刻章、发票申请等多环节、多部门、多环节的处理模式。通过减少材料、简化流程和共享数据。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企业名称网上自我申报,实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和设立登记相结合,允许申请人自主选择企业名称,提高名称登记效率。

柳州市荣安县提升服务,优化经营环境,一个工作日内快速审批创业企业

该局还推广“一人、一人、一体”制度,发布通知,举行宣传会议,并建立负面审批项目清单。同一窗口的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批除负面清单以外的所有审批事项。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一人制、一人制、一次制、限时制。它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荣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统一了企业登记、刻制印章和申请发票三个环节,建立了企业综合服务窗口。该局还根据需要设立自助服务区和副服务区,配备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对服务对象进行指导和辅导。税务部门安装了一台自助服务机,以便群众可以自己处理相关业务。县政府服务中心还免费向企业发放证书,基本实现了“最多运行一次”。

柳州市荣安县提升服务,优化经营环境,一个工作日内快速审批创业企业

我局进一步加强对印章刻制企业的日常监管。印章刻制归档不再由印章使用单位办理。企业注册营业执照时,印章刻制的相关信息被收集并推送到共享平台。印章刻制单位应当提交印章信息、印章使用单位信息等。盖章后按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印章使用单位不需要到公安机关办理印章刻制备案。

据悉,荣安县已将企业启动时间从8.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重点放在企业注册、刻章和发票申请三个关键环节。

标题:柳州市荣安县提升服务,优化经营环境,一个工作日内快速审批创业企业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1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