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9:21:01阅读:

本篇文章2602字,读完约7分钟

针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强烈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廊坊市实施了32项重点改革措施,开展了优化经营环境的攻坚战,大力提高审批效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服务。

近日,三河市新航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股东王尊到燕郊行政服务中心申请营业执照。令他惊讶的是,这家只能在过去20天内完成的创业公司,现在已经在两天内完成了。为了缩短企业的启动时间,三河市将企业启动的三个环节——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和税务管理列为“当务之急”,进一步简化和优化了审批流程。符合开办条件的企业可在一小时内完成全部登记。他们设立了企业开放特区,设立了企业登记窗口、公章刻制窗口和税务窗口,实现了“一厅申报、全程办理”。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这是廊坊“不要忘记你的主动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缩影,注重问题整改,优化经营环境,全面提高审批效率,高效服务市场主体。在主题教育方面,廊坊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突出问题,关注群众,深入开展了十次专项整治。对目前可以整改的问题进行了立法修改,列出了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清单,明确了完成时限,不断推进整改,巩固了强有力的合力,促进了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加快了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建设。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过去两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活动和专项行动,以优化经营环境。全市商业环境明显改善。但是,与国内先进城市相比,仍存在审批程序多、效率低、相互推诿等问题。”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表示,他们将优化商业环境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查、整改落实,可以有效解决疼痛、困难、堵塞等问题,为群众和市场参与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针对政府服务窗口效率低下、行政审批程序复杂等影响商业环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都反映出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廊坊市以“三深化、三升级”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双创新、双服务”活动,实施32项重点改革措施,开展优化经营环境攻坚战。在深化商业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全面拓展、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水平、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他们努力突破障碍,填补短板,全力打造高效的行政审批。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症结是什么?"“完成政策实施的“最后一英里”的关键是什么?”“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在调查整改中,廊坊市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解决廊坊市实际工作中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的落实,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优质发展等研究课题的选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同志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指示精神,在廊坊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成为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排头兵。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准确审视问题,坚持刀锋向内,在立法改革、实改实改中努力,实刀实枪狠抓整改落实。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廊坊市先后制定并发布了《进一步缩短创业时间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缩短创业时间的通知》和《优化提升创业环境指标实施方案》等。大力整合加工环节、申请材料、业务流程、办公空间等。加强部门互联网和“电子全流程”信息资源共享,取消名称预审批,实现企业名称独立申请,全面实现空缺受理、平行审批和审核一体化。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了企业的启动时间,优化了提交材料的程序。目前,全市企业启动将在2.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注册、公章刻制和发票申请三个环节,达到全省先进水平。其中,企业注册时间(包括企业名称核准)不超过1天,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0.5天,符合规定条件的发票领取时间不超过1天。所有没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材料,企业不得要求提交。通过信息共享可以获得的申请材料,企业无需重复提交。申请材料应减少到9.5件以下,争取全省最少。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廊坊面临着千载难逢的经济发展机遇。为加快廊坊市临0+经济区建设,廊坊市成立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0+经济区廊坊区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从全市选拔20名处级和80名处级优秀干部组成晋升办公室。包括规划和建设部在内的七个部门和办公室已经成立,以实施大规模推广、公寓管理和高素质的官员。全力推进临0+经济区工作开好头。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开始是决定性的战斗,开始是冲刺。加快相关政策创新研究,努力建设政策最好、审批最简单、机制最活跃、效率最高、环境最好的临零经济区,为廊坊加快建设“导航+大都市”创造新的增长极,促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优质发展。临0+经济区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夜以继日地加快规划、征地拆迁、项目招商等关键任务,并创造一个新的高地,以实现协调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优化经营环境,高效服务大众和市场参与者。主题教育激励了廊坊市党员干部自主创业、服务人民、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市工业信用体系深化“服务民营企业优质发展年”活动,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包企、政府对企业面对面、政府对企业直接网络服务、企业家素质提高四大服务机制,努力为企业解决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工作,先后出台了《大力支持工业和民营经济优质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优质发展的八项强化措施》。启动“39+8”扶持政策,投入4亿多元支持全市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第一颗心和使命正在成为廊坊市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真正把握艰苦奋斗的自觉行动。借助国家重大历史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廊坊市交通局深入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大力推进新机场北线廊坊段建设,加快建设京熊城际铁路、城际铁路连接线和京唐铁路。 完成天津至大兴国际机场连接线、廊柱城际铁路等轨道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建设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网络。 “四好”建设扎实推进。他们开始重建704公里的新农村公路,其中595公里已经完成,总投资12.47亿元。该省的进步是最高的。

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天,廊坊开发区召开会议,优化经营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深入一线,狠抓落实”行动,深化专题教育,把项目工作推向新水平。开发区工委、管委会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先后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华为云数据中心、京东亚洲一号等项目建设现场。现场办公室解决了一批企业提出的难题,为项目的早日完成和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元胜曲维方)

标题:河北廊坊: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25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