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天津出台“专业化创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管理办法

天津出台“专业化创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0:04:36阅读:

本篇文章1432字,读完约4分钟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天津市中小企业培育项目管理办法》,对列入市级“特优”中小企业培育名单的企业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办法所称的“专业创新型”中小企业,是指由市工商局培育的、具有市场细分专长、创新能力强、市场份额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和效益优异的中小企业。近年来,我市许多中小企业将智能制造作为转型升级的一种方式,积极走“专业化、创新”之路,成为各行业的“隐形冠军”。截至2018年,我市已认定700多种“专业和特殊新”产品(技术),并投入2亿多元财政资金支持600多种“专业和特殊新”产品。特别是2018年,我们确定了天津海兴水下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模块化智能水下探测机器人”等216个“专业和特殊新产品”,并拨付了8000多万元的奖励资金。同年,瑞普(天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凯诺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首批国有专业“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在我市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升级中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管理办法》规定,我市将从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白银,并在同一评审年度对列入市级“专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名单的企业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天津出台“专业化创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管理办法

“专业化、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导产品应符合《工业“四大基地”发展目录》所列的重点领域。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的核心基础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者符合制造业强国战略明确的十个重点产业领域,属于技术路线图相关产品的重点领域;或者是国家和我市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柱性优势产业。

同时,需要满足以下特殊指标: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5%(含)以上,企业报告期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从事特定细分市场2年以上,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业务收入的70%以上,主导产品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该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在全国或我市名列前茅。有完整完善的管理方案,有自己的品牌,产品生产和实施标准达到国际、国内、市先进水平,或者产品通过了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认证(国际标准协会行业认证)。建立了标准化的顾客满意度评价机制或产品可追溯体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近两年企业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3%;从事研究开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得低于10%;已获得至少一项与主要产品相关的发明专利,或三项或三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设计专利或软件版权。企业具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并具有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产品有实施标准,产品质量经国家或省级资质认可的检测机构和中国国际标准检测机构授权的检测机构检测符合相关标准。在过去2年内,企业主持或参与了相关业务领域至少1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企业应当设立研究开发机构,该机构应当具备完成技术创新任务所需的技术开发仪器设备的条件或环境(设立技术研究所、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工程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

天津出台“专业化创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管理办法

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天津发展“专业化、专业化、新型”中小企业是为了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独特化、新颖化发展。在申请或重新评估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近三年内发生过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偷税漏税等违法、不诚信行为的,不予推荐和评估。(记者吴巧军)

标题:天津出台“专业化创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管理办法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80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